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迪士尼在中国

《 环球人物 》(

    迪士尼的第一部动画长片进入中国的时候,是在“孤岛”时期的上海。全面抗战已经进入第二年,偷安于租界的中国平民和各国侨民,在《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曼妙歌舞和精彩画面中,暂时忘却了战乱的痛苦。而迪士尼领先的动画制作技艺,也刺激了中国电影人发展民族动画产业的雄心。

    将近半个世纪后,中国改革开放的涛声中,一句“啊奥,演出开始了”给孩子们带来了欢笑,也让家长们看到了对童年生活不一样的艺术再现——小主角不再那么乖巧、成熟,而是淘气、捣蛋,爱搞恶作剧。当这一代的孩子长大以后,对自己的“熊孩子”似乎有了更多的宽容。《米老鼠和唐老鸭》是一个小节目,却是大时代的回音。

    之后的若干年,从冰上芭蕾的轰动一时,到大片《狮子王》的隆重登场,迪士尼逐渐成为丰富中国孩子暑假生活的“开心果”。直到香港和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先后开业,中国成为美国之外唯一一个拥有两家迪士尼乐园的国家。当然,这时候许多中国人已经去过美国、日本、法国的迪士尼乐园,对新的迪士尼已没有那种眼界大开的新鲜感。但家长和孩子们还是很开心地看到,他们的度假选择越来越多。

    迪士尼来了。从容地游园,畅快地吐槽,真诚地喝彩,最重要的是:玩得开心!

迪士尼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