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奇人趣事

《 环球人物 》(

    英国 伯克郡

    玩偶骑行

    圣诞节将至,伯克郡的人们纷纷穿上各色玩偶服装,把自己打扮成玩偶,开着摩托车上了马路。于是出现了一大拨神奇的场景:一脸呆萌的麋鹿聚精会神凝视着前方,它身后却坐着穿蓝色背带裤的小黄人;斑点狗变得身形魁梧,驾驶重型哈雷摩托,一个甩尾摆起了造型;也有一本正经的红衣圣诞老人,但摩托车斗里是一只不怒自威的黑猩猩??圣诞玩偶骑行活动已经举办了30届,童心未泯的人们会支持这项活动继续办下去。

    德国 柏林

    拳击键盘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腰酸背痛却又不得不继续工作,怎么办?柏林一家设计公司为上班族设计了拳击键盘——所有字符都印在远近不同、高高低低的沙袋上,沙袋有大有小,每个都包含着可以连接到电脑的传感芯片,方便信息收集。当你需要打字时,得拳打脚踢才够得到要用的字母和符号,沙袋收到信号后就会录入信息。拳击键盘的设计师说:“这样打字才是一种完整的身体体验,人们不必束缚在格子间里,上班就是活动筋骨。”

    美国

    住在摩天轮上

    沃德和亚历克斯在摩天轮上安家住了一星期。摩天轮高约9米,左右两侧“外挂”了一模一样的床、桌子、椅子、落地灯,还有一间兼做浴室和厨房的小屋子。两人各住一侧,为了保持平衡,一人向左移动时,另一人必须同时向右,而且步子的节奏、轻重、大小也得一致,摩天轮才不会“歪楼”。亚历克斯说:“一周下来我们更加信任彼此了,而且我还克服了自己的恐高症。”

    泰国 华富里府

    千猴宴

    泰国有个猴子节,已经办了20多年。最近,又到了猴子称霸王的时候。华富里府的三塔寺举办了盛大的猴子宴,当地居民大费周章地准备了足足4吨各色新鲜水果、蔬菜、花生和汽水,用来犒劳附近的上千只猴子。可是猴子们完全不懂出席宴会的礼仪,食物一端上来就一阵哄抢,现场一片闹腾,人们看得乐趣无穷。活动组织者说,这些名声在外的猴子为华富里吸引来许多游客,带动了经济发展,大家十分感激它们,多年来也摸清了“猴大王”们的口味:“它们最喜欢的水果是榴莲。”

奇人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