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热面孔

《 环球人物 》(

    屠呦呦领取诺贝尔奖

    12月10日,84岁的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领取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是中国科学家因为在中国本土进行的科学研究而首次获诺贝尔科学奖。屠呦呦身着亮紫色长套裙,佩戴一枚充满中国古典韵味的银色胸针,与其他获奖者逐一登上用2万朵鲜花装饰的领奖台就座。在大部分身着黑色燕尾服的诺奖得主中,屠呦呦显得格外醒目。在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选委员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该奖得主屠呦呦以及另外两名科学家威廉·坎贝尔和大村智的获奖成就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向屠呦呦颁发了诺贝尔奖证书、奖章和奖金。

    默克尔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12月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当选美国《时代》周刊2015年度风云人物。《时代》周刊主编南希·吉布斯宣布了评选理由:“因为她比大多数政客更加勇于对她的国家提出要求;因为她对抗暴政与私利的坚定立场;因为她表现出的坚定的道德领导力,这正是这个世界所缺乏的。基于此,安格拉·默克尔当选2015年美国《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时代》杂志每年评选年度风云人物,其评选的宗旨是“选出对一年新闻和人们生活影响最为重大的人,不管是好是坏”。

    《指环王》导演将开博物馆

    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计划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建立电影博物馆,展示在电影制

    作中使用的道具、模型及其他相关收藏品。12月8日,他的计划得到初步批准。惠灵顿市政府表示,电影周边产品对游客有强大的吸引力。由于还需进行意见征询及听证等程序,这一项目将于明年4月最终敲定。

    彼得·杰克逊1961年出生于新西兰,其执导的电影作品包括《指环王》《霍比特人》等。2004年,他凭借《指环王:王者归来》获得第七十六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小泉纯一郎:安倍令人担忧

    近日,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接受媒体专访时对安倍晋三的执政方式表示担忧,并说安倍晋三在通过新安保法案一事上的表现欠妥:“全部强行排除反对意见,有点操之过急。”小泉纯一郎称,他怀念自民党内讨论活跃、允许意见多样化的时代,不满当前“安倍独大”的局面:“现在结论定下来前就会默默遵从首相的意见,

    这是不对的。”

热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