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热面孔

《 环球人物 》(

    英拉法庭外收到红玫瑰

    8月31日,泰国前总理英拉身穿深色套装抵达曼谷刑事法庭,就大米受贿案出席听证会。在刑事法庭外,聚集着数百名英拉的支持者,有些人手持玫瑰花,高喊“英拉加油”。英拉与支持者一一握手,并接过他们送上的红玫瑰。

    英拉在2011年担任泰国总理后,开始推行大米收购惠农政策,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

    购农民手中的大米。去年5月英拉下台后,外界批评这一政策导致泰国财政亏空,滋生腐败。今年1月,泰国反贪委员会宣布调查此事,对英拉进行司法问责,裁定她5年内不得从政。此后,泰国警方以渎职罪起诉英拉,并多次举行相关听证会。

    哈里王子为狮子“把脉”

    英国哈里王子今年6月从军队退役后,随动物专家前往非洲纳米比亚的帕姆瓦格自然保育区,展开为期3个月的动物保育研究工作。新近的一张照片显示,哈里王子蹲在一头被麻醉的狮子身边,手抚狮子躯体监测其呼吸脉搏,神情关切。

    最近,哈里王子又从纳米比亚前往南非,参加夜间巡逻。其间,巡逻队与偷猎者交锋,打伤了1个偷猎者,捡获一支步枪及消声器。巡逻队指挥官约斯称,欢迎哈里为保护野生动物做贡献。

    俄罗斯女发言人,海外也“吸粉”

    俄罗斯外交部女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意大利也有粉丝了。意大利媒体称赞扎哈罗娃可爱、沉稳,配图则为她“穿”上了带有俄罗斯三色旗的泳装。扎哈罗娃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发了这张配图,并写道:“在意大利是这么看我的。我都不知道该不该去辩驳什么。”

    8月10日,扎哈罗娃成为俄外交部首位女发言人。她在社交网络上拥有极高的人气,素以强硬而著称。因为她外形靓丽,一些媒体喜欢将其与美国国务院前发言人普萨基相比,称她为“对抗普萨基的人”。

    王石欲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8月30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说,他明年将竞选国际赛艇联合会副主席,如成功当选,还将参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王石透露,自己作为亚赛联主席,把精力都放到了推广赛艇运动上。

    按照现有规定,在国际奥委会115名(上限)委员中,来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委员最多只能有15人。最近通过这一渠道成功当选的是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内·拉洛维奇,他在8月初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顺利当选。王石想要当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热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