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奇人趣事

《 环球人物 》(

    树屋第一人

    被誉为“日本树屋第一人”的小林卓志在静冈县的热海市建造了一座独特的树屋“嘻嘻”。它看起来就像是扎在古樟脑树的树干上,其实是钢筋框架巧妙地穿过了古树的枝桠,不仅没有伤及到树木,反而为古树提供了支撑保护。游客可以沿着一条36米长的蜿蜒小道爬到树屋里,里面有迷你咖啡屋,还配备了高空滑索和微型游乐场,供孩子们玩耍。小林卓志说,这样的树屋是有生命的,能为人们带来内心的平静。

    “跑酷达人”

    “跑酷”是一种新潮运动方式,指在任何极端环境下都能驾驭自身进行运动。俄罗斯“跑酷达人”奥列格最近就在叶卡捷琳堡的一座40层高楼上玩起了惊险动作——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前提下,他翻到天台外,仅由1位朋友站在天台上用手拽着他,他便在40层高空中晃来晃去。这让所有观众都胆战心惊,但他自己却不以为意。“这需要极强的心理素质和上肢力量,我当时没有丝毫恐惧,”奥列格说,“朋友不会松开我的手。”

    上山“做羊”

    设计师托马斯·斯维茨休假时爬上了阿尔卑斯山,变身为一只羊。他的准备工作十分充足:特意请教了神经学家如何“关掉”大脑;安装了让自己四肢着地的特殊假肢;甚至想装一个可以消化青草的人工瘤胃。斯维茨和羊一起喝水、吃草、爬山,

    感觉自己“放了个假,有时间追悔过去和思考未来”

    乐队当“闹钟”

    亚特兰大的10岁小姑娘苏菲是个大赖床鬼,每天早上都要妈妈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她从床上拽起来上学:扯掉被子,挠她的背,甚至让家里的宠物狗跳上她的床,但苏菲依旧呼呼大睡。苏菲妈妈不得不向当地电台求助。于是,在电台的邀请下,一支爵士乐队大清早就来到苏菲床边,吹奏了一首刺激的早安乐曲。睡眼惺忪的苏菲弄明白怎么回事儿后,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但她还是没答应今后都按时起床,而是和妈妈撒娇:“我需要一副防噪音效果更好的耳塞。”

奇人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