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驻外记者连线

《 环球人物 》(

    在伊朗看时装秀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皇家健身中心,一群20多岁的年轻男模身着黑色T恤练习走台步,步伐潇洒,表情冷峻。他们都是一家公司的签约模特,已经拿到了9月即将举办的伊朗达拉卜时尚周的入场券。这家公司以前只能秘密开展业务。两年前,公司负责人写信给伊朗最高领袖,询问禁止时尚业发展的宗教依据是什么。其实,没有这种依据。

    于是,公司逐渐转为公开活动。过去30年,伊朗只举办了十几场时装秀。经过不断斗争,现在伊朗的模特不再是“地下职业”。政府给模特发放执业证,允许他们参加国内外的T台走秀。一些大胆的设计师在尊重伊斯兰着装规范的前提下,在走秀中加入了更鲜艳的色彩和更现代的元素。伊朗时尚业的复兴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伊朗时尚业仍有不能触碰的红线——时装秀不能有过于暴露的展示,伊朗女

    性可以观看男模的走秀,但伊朗男性不能观看女模走秀。

    校园送礼的上限

    学生家长给老师送点礼物,这在英国也是一种习惯。但近年来,一些家长出手越来越大方——钻石项链、苹果电脑、数千英镑的购物卡,乃至提供私人庄园度假、私人飞机接送服务。他们的心态和中国家长差不多,如果自己给老师的礼物价值太少,其他家长的却很贵重,会不会让老师不爽呢?英国的老师们很无奈,集体发声:

    其实一张学生亲手写的感谢卡足够表达心意。为了改变送礼歪风,一些学校已经规定家长一年之内不得送老师超过50英镑(约合490元人民币)的礼物,而且老师要把收到的礼物报备给学校。

    慰劳快递小哥

    炎热的天气苦了送快递的小哥们。得克萨斯州一个小镇决定,给快递人员提供可以解渴的饮料。于是,每家门口多了一个小型保温箱,里边放着各种冰镇饮料和饮用水,保温箱盖子上还有一张温馨提示卡:“快递先生辛苦了,请自取冰水。”快递小哥看到这份爱心礼物后,都十分惊喜,有的还会写下一张感谢纸条。如今,小镇

    上的送货速度快多了,快递小哥也不再板着脸扔下货就走。尝到甜头的镇政府说,会陆续给其他行业的服务人员提供类似慰劳。

    预防盗刷,也惹争议

    丢了银行卡后,被人盗刷怎么办?万一捡到卡的人全副武装地遮挡自己,怎么追赃呢?最近,韩国金融监督院发布了《根除金融诈骗对策》,共分为确保、引诱、转账、提款、事后补救5个部分。提款部分中规定,从今年10月开始,头戴帽子、墨镜遮脸等难以识别面部特征的人,将无法在自动取款机内取款。怎料条款一出,引

    起轩然大波,人们开始犯嘀咕:如果脸部受伤,或者为了美观不得不遮盖面部的时候,岂不是连自己的钱都取不出来了?韩国金融监督院有点措手不及,开始埋头苦思两全其美的方案。

驻外记者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