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奇人趣事

《 环球人物 》(

    坦克图书馆

    最近,在阿根廷的街道上穿梭着一辆“怪车”,轿车的身子,坦克的鼻子,车身还装满了书。没错,这是一个坦克形状的移动图书馆。这个奇怪的图书馆里摆放着大约 900 本图书,包括诗歌、小说、传记等。市民若想看书,只需招招手,它就会停下来任君挑选。不过,这个图书馆是特意为4月23日世界图书日而设计的,所以,要看书的市民可要抓紧。

    笑话大王

    正常人一分钟能讲多少个字?180个左右。可英国57岁的喜剧演员格里纳韦却可以一分钟内讲出26个笑话!快速讲笑话是吉尼斯的挑战项目,按规定,挑战时最少要有250名观众在场,且每个笑话都须让观众发笑,而此前的世界纪录是一分钟讲出21个笑话。格里纳韦创作了30个“一句话笑话”,花了一年时间练习,最终刷新纪录。

    囧脸猫

    美国纽约一只名叫山姆的猫咪最近红遍了网络,因为它周身雪白,唯独一对“八字眉”格外显眼,囧态十足。山姆是一只流浪猫,被主人阿曼达收养。现在,山姆的“粉丝”遍及欧亚澳几大洲,阿曼达每天都要花大量时间来上传它的照片,并代它给“粉丝”回信。但山姆依旧淡定,看它的表情似乎在说:“我只管吃睡玩,应付‘粉丝’的事情就交给你吧!”

    赢作文竞赛当旅馆继承人

    作文写得好就送一座价值90万美元的旅馆?还真有这样的好事。美国缅因州一座旅馆的女主人萨奇最近要退休了,为了自己经营了22年的旅馆后继有人,她发起了一项比赛——200字作文,以“为何想要拥有旅馆”为题来征集文章,获胜者即可成为旅馆的主人,申请人只需缴纳125美元手续费就可参加比赛。其实,作文竞赛一直是这座古老旅馆的传承秘法,22年前萨奇也是通过赢得作文比赛成为了旅馆女主人。如今,她希望延续这种选拔方法,将旅馆交给真正愿意用心去经营它的人。

奇人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