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奇人趣事

《 环球人物 》(

    印度 旁遮普邦

    最大的包头巾

    印度旁遮普邦60岁的老人茂尼是位虔诚的锡克教徒,锡克教徒都有着包头巾的习惯,但他的包头巾比普通教徒的都要大,长645米,重达45公斤,穿戴需要6个小时。如果加上他的佩剑和沉重的手镯,他身上所承受的重量还要再增加39公斤。由于包头巾过宽过高,茂尼无法乘坐汽车,只能骑摩托车去朝圣。可茂尼不觉得麻烦,“每次戴上它时我都感到很高兴,几次没戴头巾,就总觉得好像缺了什么。也许直到我再也无力将它戴在头上,才会放弃它。”

    俄罗斯

    贷款送猫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近来为了应对欧美制裁,推出了一项吸引借贷的活动——贷款送猫。就是说,客户只要在这里贷款,就可以选一只自己喜欢的猫,银行也会送“猫”上门。这种做法基于俄罗斯的一个传统说法:猫进家门,全家好运。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为办理住房贷款的客户提供了10种猫,包括太妃猫、暹罗猫、斑猫等。不过,收到猫的客户不能拥有它,而是只能养2个小时。他们还必须和银行签定一个协议,承诺不会伤害猫。

    英国 苏格兰

    百岁报童 

    居住在苏格兰中央低地福尔柯克的老人沃尔特,可能是世界上年纪最大的“报童”。沃尔特是一个鳏夫,二战时曾服役于英国皇家陆军军需部队,经历过诺曼底登陆,也见证了在北非和意大利的战争,如今已年满100岁。1979年从炼铁厂退休后,沃尔特便开始了送报工作。无论晴天还是下雨,每天早上6点半,他都会准时起床,在小猎犬的陪伴下,将报纸送到每家每户。连报纸经销商也称赞他有着50岁人的活力。不过,沃尔特送报可不是为了挣钱,他仅仅是想帮助邻居而已。

    澳大利亚 墨尔本

    下水道里的潜水员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有位很出名的职业潜水员,名叫布兰登。他工作的地点不是大海,而是下水道。布兰登做下水道潜水员已经25年,并且开了一家职业公司。他的工作内容一般是为污水处理厂做维护,比如重装抽水泵和清理堵塞物等。潜入下水道前,他必须背上氧气瓶,穿上全封闭的防护服。这是为了防止皮肤和外界接触,因为一旦接触,就有可能感染病菌。布兰登说:“胆子小的人可不适合这项工作,这比一般的潜水困难得多。不过,我很爱我的工作。”

奇人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