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外刊摘要

《 环球人物 》(

    英国《新政治家》杂志8月29日封面文章

    圣战者的土壤

    从本·拉登到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圣战意识形态在英国根深蒂固。伊斯兰极端主义者在英国拥有一个富有经验的网络,它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已经建立。英国的圣战鼓吹者手段狠毒,态度激进,让活跃在中东的不少老牌极端组织闻之变色。上个月ISIS公布的视频中,遇害的美国记者就是被一名带有英国口音的蒙面人斩首。

    而英国的中东政策,依旧不温不火。斩首事件发生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表态说,英国感到震惊,并已就此展开调查。很多人认为,这种做法不足以改善局面。英国不能再像以往那样跟随美国,因为美国已不愿再插手中东,继续扮演世界警察。美国抽身之后,英国应该做得更好,因为它在叙利亚、利比亚等地都比美国有着更重要的利益。

    美国《福布斯》杂志9月8日封面文章

    神秘的爱马仕

    在福布斯创新公司排行榜上,已有177年历史的爱马仕排在第十三位。阿克塞尔·杜马斯是爱马仕家族的第六代继承人,从今年2月开始担任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他滔滔不绝地谈论爱马仕如何追求手艺,但对爱马仕如何从奢侈品市场上脱颖而出只字不谈。而神秘正是爱马仕经久不衰的原因——售卖商品最终要归结于一个问题,那就是价格,而要向人们售卖非生活必需品,除了定价,还需要更复杂的销售技巧。

    德国《明镜周刊》9月1日封面文章

    处在现代工业社会中的欧洲人,已经尽最大可能提高工作效率,但时间仍是不够用。尤其是30至40岁的一代人,他们为了孩子和事业精力透支,没有了自己的时间,也失去了从前的惬意。社会学家认为,每个人都有享受生活的权利,人们不应该专注于能够有多快,而是要思考最好的生活。悠闲的本意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重要的事情。人们应该张弛有度,放慢生活节奏。

    韩国《韩民族21》杂志9月15日封面文章

    50万韩元的幸福

    在首尔生活的年轻人一直都认为,在大城市生活,挣钱是最重要的。但最近,一位普通韩国大妈的简单生活让他们重新思考这个问题。这位大妈每天自己种菜、摘菜、做衣服,只挣生活必需的花费。她不关心能挣多少钱,而是通过自给自足的生活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这种生活方式令年轻人们渐渐明白,相比于挣多少钱,更为重要的是自己究竟得到了多少快乐。哪怕只挣50万韩元(约合3000元人民币),也可以过得很幸福。

外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