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热面孔

《 环球人物 》(

    小布什教克林顿当姥爷

    9月8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小布什一同参加了在华盛顿新闻博物馆举行的活动。活动期间,两人笑容满面,互开玩笑,不仅毫不避讳地讨论总统领导能力,还交流了从白宫卸任后各自的家庭与生活故事等。小布什甚至还向就要当外祖父的克林顿传授经验:“你应该做好准备,成为家中地位最低的人。”

    克林顿属民主党,小布什则是共和党人,二人分别当过美国第四十二任和第四十三任总统。虽曾为“政敌”,他们之间倒也亲密,克林顿不久前还前往缅因州看望小布什父亲老布什。

    穆加贝:奥巴马怕我

    近日,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对其支持者发表演说,宣称自己被排除在美国—非洲峰会之外,是因为奥巴马等西方领导人“惧怕”他,“我从你们的支持中汲取力量,在奥巴马等人的心中种下恐惧。”

    8月初,首届美国—非洲峰会召开,非洲50个国家的领导人与会,穆加贝却被排除在外。穆加贝得罪西方国家,是因为他2000年推出了“快车道土地改革”,强行将白人地主的土地分给没有地的黑人,成为了西方眼中的“独裁者”。

    基辛格:

    伊朗威胁远大于ISIS

    9月6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圣战袭击,伊朗对美国而言才是更大的问题。伊朗有着重建波斯帝国的强烈动机,现在,从德黑兰到巴格达再到贝鲁特,已形成一个什叶派地带,这给伊朗带来机会。而ISIS是由一些思想激进的冒险分子组成的组织。相比美国与伊朗的对抗,美国与ISIS的冲突尽管很严重但更加可控。

    马总理:

    找出MH17坠机罪魁

    9月9日,荷兰安全委员会发布了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事件的初步报告。报告指称MH17客机坠毁的原因是机外物体穿透机身。对此,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肯定,并呼吁各方协助调查及完成MH17客机坠毁事件的最终报告:“我们的下一步行动是搜集物证,证明客机毫无疑问是被导弹击落。一旦完成搜集物证,下一个阶段就是找出谁需对此残暴的罪行负责任。”

    俄总理:

    不会依赖中国 

    9月8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俄《新闻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将重心转向亚太地区并不是因为制裁和政治局势的恶化,而是为了实现贸易多元化。”在回答俄罗斯是否越来越多地转向亚洲并陷入对中国的依赖时,他表示:“假如我们采取正确合理的方案,我不认为这里存在这些问题。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也在就该问题争论,但没有人质疑美国的独立性。”

热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