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改变命运的纽扣(名人经历)

张军霞 《 环球人物 》(

    一天,服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出门参加活动,发现衬衣的扣子松动了。路边正巧有家裁缝店,一位女裁缝正在忙碌,有两位顾客在旁边等着。“请帮我缝一下扣子。”皮尔·卡丹说明来意。“请稍等。”女裁缝继续忙着手中的活儿,没停下来的意思。皮尔·卡丹有些恼火地问:“你如果知道我是谁,就会明白我的时间有多宝贵。”女裁缝看了他一眼,说:“在时装界,没人不认识皮尔·卡丹先生,但在这里,我总是为先来的顾客服务……”无奈,皮尔·卡丹等了十几分钟,才缝好了扣子离开。

    第二天,皮尔·卡丹又来到这家裁缝店,拿出一件西装,还是要缝扣子。这次,女裁缝动作麻利地缝好了扣子。皮尔·卡丹起身刚离开,女裁缝就追了出来:“先生,您的钱包!”皮尔·卡丹接过钱包,表示感谢后,接着说:“我需要一个助理,如果你愿意,明天就可以来上班。”“为什么会是我?”女裁缝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皮尔·卡丹笑笑说:“这么短的时间,你让我受了两次教育,不对名流盲目崇拜,不为金钱所诱惑,这就是最好的理由!”不久,这位普通的女裁缝就成了皮尔·卡丹的助理,至今为他工作了40多年。

    一枚小小的扣子,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任何时候,自尊自爱都是通向成功最好的钥匙。

改变命运的纽扣(名人经历)
克林顿的危急时刻(名人经历)
最有价值的投资(启示)
水瓢里的干草(启示)
喝不上鸡汤的母亲(真情)
箴言与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