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奇人趣事

《 环球人物 》(

    美国 新泽西州

    没用的议员

    56岁的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安德鲁在国会任职了23年,最近宣布准备辞职。可以说,他的政治生涯是黯然收场,因为他在任职期间撰写的646份议案,竟然无一通过,他也因此被称为“最无用议员”。事实上,安德鲁很勤勉,他的议案数量甚至远远超过其他众议员。他曾有4份议案在众议院通过了,却都被参议院否决。另有两次,安德鲁与其他议员提交的议案相似,但别人的议案通过了,他的议案却被忽视。就这样,安德鲁成为了仅有的议案通过数量为零的议员。据悉,辞职后的安德鲁将会去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

    加拿大 温哥华市

    最年长运动达人

    加拿大老奶奶奥尔加今年94岁,但老态龙钟这个词和她没有丝毫关系,相反,她在运动场上的英姿会让不少年轻人汗颜。奥尔加是26项世界田径纪录的创造者,手握上百块金牌。她原来是一名教师,1984年退休后迷上运动,77岁开始练习田径。她每周训练三四次,有时夜里睡不着,还会起来打沙袋。奥尔加在各项国际比赛中无往不利,被称为“最伟大运动员”和“最年长运动达人”。奥尔加马上就95岁了,她表示会一直运动下去,“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没有什么做不了的。”

    英国 萨默塞特郡

    没有手指的珠宝工匠

    48岁的加比黛出生的时候双手就没有手指,但她是英国数一数二的珠宝工匠。虽然没有手指,但她的手腕很灵活,能灵巧地控制各种小部件。她工作时没有特别的辅助器材,只会在左手腕处绑上一根皮带,以便将工具固定在皮带和手腕之间。加比黛说她生下来就是这个样子,所以并不觉得缺少什么。“我有时好奇别人是如何管理手指的,因为它们看起来有点碍事。”过去24年,加比黛一直在萨默塞特郡经营一家首饰店。她最贵的作品是一条价值2.5万英镑(约合25万元人民币)的钻石项链,那是她送给自己从业21年的礼物。

    瑞典 

    9500岁的树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多大年纪?9500岁!什么概念?当它是棵小树苗时,北半球的冰河时期还没有结束。这棵树是一颗挪威冷杉,生长在瑞典中部的国家公园里,约4米高,外表看上去有些瘦弱,因为与年代久远的根系相比,它的树干比较年轻。科学家表示,这棵树之所以能活这么久,要感谢它无性繁殖的特性,这意味着它可以有效地克隆自己,别的树不可能存活如此之久。

奇人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