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外刊摘要

《 环球人物 》(

    美国《福布斯》杂志6月4日封面文章

    李娜入选全球100名人榜

    《福布斯》杂志刚公布了2012年全球100名人榜,歌星詹妮弗·洛佩兹因为服装、香水等“副业”做得红火,首次问鼎冠军宝座。美国著名主持人奥普拉综合排名第二,第三名则是连续两年上榜、今年刚满18岁的欧美流行音乐明星贾斯汀·比伯。网球选手李娜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人。

    福布斯名人榜从1999年推出,上榜者多从电视名人、运动员、音乐家、作家等职业中选取,依据他们的收入、影响力综合评出。28岁的李娜过去一年涉及娱乐的相关收入达1800万美元(约合1.13亿元人民币),收入排名第七十七位,社会影响力和综合排名均为第八十七位。《福布斯》评论说,2011年之前,李娜只能算个普通的巡回赛球员,但之后,她成为中国首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名声大噪,也获得了多个世界品牌和中国大企业的代言合同,在低迷的赞助市场一枝独秀。

    俄罗斯《权力》杂志

    5月14日封面文章

    不能放任远东地区“分裂”

    近来,俄罗斯政府打算组建一个专门的部门,负责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发展。长期以来,该地区过着独立于俄其他地区的生活。当地人说:“我们不赞成分裂,但是我们反对莫斯科的管理。”如今,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俄移民局等部门的重视。克里姆林宫力图通过增加财政投入等方法,来挽回人心。《权力》杂志封面文章认为,这或许标志着俄罗斯对远东地区的新一轮开发正拉开序幕。

    德国《焦点》杂志

    5月14日封面文章

    退役硬汉去跑马拉松

    “法国外籍军团”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精锐的部队之一,该军团属于法国正规军,士兵来自法国以外的100多个国家。《焦点》文章称,外籍军团选人标准非常严格,淘汰率高达95%以上,人数始终控制在1万左右,战斗力甚至超过美军海军陆战队。海湾战争和科索沃战争中,外籍军团都曾是主力军之一。现在,许多士兵从外籍军团退役后,在其它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5月初,3名退役士兵取得了代表法国出征伦敦奥运会马拉松的资格,不知道谁能跑过他们。

    美国《今日心理学》

    5月号封面文章

    如何应付找事儿的人

    日常生活中,人们总会遇到“问题人物”:他们固执己见、话带挑衅。跟这样的人打交道,明明自己有理,经他一番讽刺挖苦,也会感到很失败。《今日心理学》封面文章给出了和他们相处的建议:首先,交流时始终以事实为基础,尽量不作细节描述;其次,谈话时多用“他们”这样的词,避免针对个人。此外,让话题尽可能围绕娱乐活动展开,分散其注意力。总之,与其沟通时尽量减少互动,这是最重要的。

外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