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本刊追踪

《 环球人物 》(

    扎克伯格娶了华裔媳妇

    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社交网站脸谱网的共同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与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礼在扎克伯格位于帕洛阿图市的住宅庭院举行,来宾不超过100人。当天,常以套头帽衫形象面对公众的扎克伯格着深色西装,系黑色领带;普莉希拉·陈则着白色婚纱。

    普莉希拉·陈今年27岁,波士顿人,祖籍江苏徐州,在哈佛大学读本科时和扎克伯格相识,交往已有9年时间。近日,她从加州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部毕业,据称将成为一名儿科医生。而据消息人士透露,婚礼当天来宾全都被蒙在鼓里,以为只是来庆祝新娘毕业。结婚戒指由扎克伯格设计,上面只有一颗红宝石,十分简约。

    5月18日,脸谱网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次公开募股,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约合6321.1亿元人民币)。

    王健林登上《新财富》富豪首位

    《新财富》杂志近日发布新一届“新财富500富人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财富较去年增长30亿元,以46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今年首富,去年的冠亚军——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与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身价缩水,分别以440亿元和422亿元排在二、三名。

    王健林1954年生,1988年创办大连万达集团前身——大连市西岗区住宅开发公司,现公司资产约2200亿,他也身家暴涨。

    此外,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袁金华的前妻王海燕,因与袁离婚,通过财产分割获得市值达24亿元的股份受让,成为今年新上榜的3位女富豪之一。而三一集团在梁稳根的经营管理下发展迅速,2011年收入同比增长49%,首次突破508亿元人民币,创下8人上榜的富豪神话。

    查韦斯干不动了

    不久前在古巴接受放射治疗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5月18日再次发表讲话称,自己的身体在不断康复,但同时他也表示,因受病痛折磨,体力大不如前。

    委内瑞拉国营电视台播出了查韦斯这段长达90分钟的电话录音。录音中,查韦斯称,以前他可以不眠不休,如同“精力充沛的野马”,现在每天只能工作差不多8个小时,更多时候必须休息。他称,这是接受放疗的“正常副作用”,“我将休息并好起来”。

    自去年夏天接受了肠道恶性肿瘤摘除手术之后,查韦斯多次往返古巴哈瓦那接受治疗,部分工作也一度交由副总统处理。今年4月中旬至今,他在公共场合只出现过两次,媒体多认为其病情“不乐观”。

    我海监巨舰赴黄海维权

    5月18日,“向阳红06”船入列仪式在山东省青岛市的团岛码头举行,这标志着该船正式入列中国海监第一支队,它也同时成为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下属的第十八艘现代化大型船只。入列当日,“向阳红06”船随即起航赴黄海,执行为期10天的维权巡航任务。

    “向阳红06”船总长91米、船宽14.7米、型深7.6米,满载排水量4900吨,最大航速13.5节,续航力1.5万海里,乘员60人。除满足一般巡航要求外,船上还装备了海洋观测浮标等设备,可满足科学考察需求。北海分局副局长刘心成介绍说,该船的入列对提高远洋调查能力和海域维权执法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本刊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