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外刊摘要

《 环球人物 》(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

    5—6月号封面文章 

    权力场上的性

    在冠冕堂皇的场合,尤其是政治舞台上,极少有对性的公开讨论。虽然政客们私下对这个话题津津乐道,但他们很少会对选民透露半分自己的看法。《外交政策》最新一期封面文章讨论了“政治上的性”,这也是该杂志第一次提及此类话题。文章认为,性不仅仅是政客的饭桌话题,还深刻地影响着政治权力,现在,“枕边风”的作用仍不容小觑。虽然很多国家大事的决断过程中女性很少,但国会最终通过的决议经常和头天晚上大人物卧室里的谈话密切相关。男人背后的女人会影响政治家的决策和行为,甚至会引发世界战争,只是对于女人的作用,男人们不愿意承认,甚至认为是“罪恶之源”。

    文章也指出,一个可喜的现象是,现在有些女人成了总统、总理、国务卿或议员,开始在权力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她们独立发挥作用,雄心壮志让人无法忽视。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

    4月21日封面文章

    第三次工业革命来了

    18世纪后期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带来了机械化,20世纪初的第二次工业革命推进了城市化进程,如今,第三次工业革命已经来到。《经济学家》文章认为,制造业正在走向数字化,新软件、新工艺、机器人和基于网络的服务在逐步普及,这些技术让企业为用户提供越来越多的个性化产品,使制造业和服务业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文章认为,各国政府现在需要做的是:开办更好的技术学校、明确市场规则和搭建公平竞争的平台。

    墨西哥《墨西哥》杂志

    4月15日封面文章

    大毒枭的美好向往

    墨西哥大毒枭纳萨里奥·莫雷诺2010年底被政府军击毙,他一手创建了米却肯州家族贩毒集团,绑架、勒索、谋杀无恶不作,被指“威胁国家安全”。最近他的一本遗作被人发现,却令民众大跌眼镜。书中,莫雷诺描述了自己对谦逊、勇气、诚实、宽容等各种美好品质的理解,表现出了“救世主般的胸怀”,署名“最疯狂的人”。看来,这位人格分裂的大恶人,内心也有向善的一面。

    美国《大众科学》杂志

    5月号封面文章 

    未来飞机什么样

    近些年,商用飞机因为噪音、污染等问题不是很让人满意,美国宇航局为此邀请了数位顶级飞机工程师“会诊”,提出对未来飞机的构想。专家称,未来飞机的机翼可以更薄更宽,并改造成螺旋状,以节省燃料;通过控制冲击波的力度和位置,可将轰鸣声降到只有吸尘器的声音那么大;改变涡轮风扇发动机的运行模式,以减少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排放。这些新设想,或许会成为今后20年航空领域的新标准。

外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