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段子箴言

《 环球人物 》(

    专家的话

    教授在河边看到两只乌龟一动不动。问农民:“它们在干吗?”农民说:“在PK。”教授不解:“动都没动过,P什么K?”农民:“在比谁的寿命长。”教授:“可是壳上有甲骨文的那只,早就死了啊?!”这时,另一只猛地探出头来骂道:“MD!死了也不吭一声!”有甲骨文的这只也伸出头:“SB!专家的话你也信!”

    老总分鱼

    单位聚餐,老总把鱼眼挑给两位副总,说这叫高看一眼;把鱼骨头剔出来给财务部主任,叫中流砥柱;把鱼嘴给了女秘书,叫唇齿相依;把鱼尾给了办公室主任,叫委以重任;把鱼肚子给了人力部主任,叫推心置腹;把鱼鳍给了市场部主任,叫展翅高飞;把鱼腚给了监察室主任,叫定有后福。最后,盘里只剩下一堆鱼肉。老总摇摇头说,这个烂摊子还得我收拾啊!

    求人不如求己

    某人遇到难事去庙里求观音,见一个长得和观音一模一样的人也在拜观音,问:“你是观音吗?”答:“我是观音。”又问:“那你为何拜自己?”观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机器人测谎

    儿子爱说谎,父亲买了个机器人测谎仪。一日儿子晚归。父:“去哪儿了?”儿:“图书馆看书。”机器人一巴掌拍了过去。儿:“去同学家看黄片了。”父:“大胆,我长这么大都没看过。”机器人给了其父一巴掌。母怒斥:“活该,对儿子这么苛刻。怎么说他都是你亲生的。”啪!机器人又给了其母一大耳光!

    ○ 要想得到从没有过的收获,先要付出从没有过的劳动。

    ○“不可能”是在有人去做之前,没人能完成的事情。

    ○ 一个出于反对而说出的“不”,比出于讨好的“是”更可贵。

    ○ 嫉妒一个人,就是承认他比你强。

名人经历
启示
段子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