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奇人趣事

《 环球人物 》(

    全盐旅馆,不让舔

    玻利维亚西南部有一家全部用盐做的旅馆,它位于海拔3660米的世界最大盐滩——乌尤尼盐滩上,从内到外由盐做成,墙壁和柱子是坚硬的大盐块垒的,不会坍塌,地上也铺着一层厚厚的盐,踩上去柔软舒适。旅馆内大部分家具,如床、桌椅、台球桌等也都用盐做成。由于玻利维亚地势高,昼夜温差大,夜里很冷,旅馆的房间还为旅客准备了暖气。旅馆每个标准间有两张盐床,住一天加早餐的费用是84英镑(约合860元人民币)。

    许多入住的客人似乎并不相信旅店里大部分设施都是盐,因此也就有了舔一舔的冲动。他们或者舔舔墙壁,或者把桌子敲下一块放进菜里。这给饭店带来不小的损失。现在,旅馆要求客人不要舔墙壁,以免墙壁越来越薄。

    喝汽油,吃农药

    居住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的程树梅有一个奇特的嗜好:吃农药、喝汽油。程树梅今年51岁,据她介绍,30年前,自己先是喜欢闻汽油味,有一次趁家人不注意尝了一小口,不但没事,还觉得挺好喝。那时汽油太贵,她就改喝柴油,但觉得“不过瘾”。1995年起,她开始吃有毒农药“666粉”,每年加起来能吃百余斤,却没有中毒。

    据黑龙江植保站药介科工作人员林正平介绍,“666粉”是一种杀虫药,国家已禁止生产近10年。程树梅吃的“666粉”可能是商店剩货,早已过期,毒性会很小。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内科医生王秀杰则介绍,程树梅喝汽油、吃农药的情况在临床医学上属于“异食癖”症状之一,更加科学的解释还需要研究,其他人千万不要模仿。

    “洗心革面”的代价

    布里恩·温德尔原是美国黑帮暴力组织“温兰德光头党”的头目,全身刺满文身。2006年,他与朱迪·温德尔结婚生子后,决心重新做人。不过,满脸文身让外出求职的温德尔屡屡碰壁,他备感失落,决心去除它们。在整形外科主任布鲁斯·萨克的帮助下,从2009年6月到2010年10月,温德尔共进行25次“下地狱般”的激光清除手术,彻底去除了面部、颈部和双手的刺青。

    如今,温德尔经过“洗心革面”,白净的面孔很是斯文,也很快找到了新工作——做一名建筑工人。他和妻子一起拿到普通教育文凭,准备进社区大学深造。他的传奇经历还被拍成纪录片,教育年轻人勇于摆脱黑暗的过去。

    长寿三姐妹,年龄合计308岁

    英国百岁老太席尔达10月刚过完107岁生日,而她的两个妹妹珍妮104岁,玛丽97岁,三人年龄相加达到308岁,被誉为英国“最长寿三姐妹”。

    三位老人共有12名儿女、17名孙辈和29名曾孙辈。席尔达74岁的女儿萨利斯说:“母亲虽然已经107岁,但身体格外好,只吃一点治疗关节炎的药。姨妈珍妮目前在疗养院里休养,不能时常来看她,但97岁的玛丽姨妈每周一都来看母亲。”“我们也不知道她们为何如此长寿,这可能是基因决定的。”据萨利斯介绍,三姐妹的父母,也就是她的外公外婆分别活到了85岁和89岁。

奇人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