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外刊摘要

《 环球人物 》(

    美国《时代》

    11月7日封面文章

    希拉里的“巧实力”

    卡扎菲死了,利比亚战事随之告终。在过去的7个月里,虽然许多国家希望美国在利比亚战争中发挥领导作用,但在经历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后,美国这次显得相当低调。然而,没有人会否认美国在这场战争中的作用。

    这也正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引以为豪的地方——美国未派地面部队进入利比亚,也没耗费太多资金,但它通过一系列的幕后工作,促成了卡扎菲政权的灭亡。比如,在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时,希拉里成功地说服俄罗斯投了弃权票。今年9月,卡扎菲走到穷途末路,希拉里又召集各方代表开会统一立场,避免利比亚局势因反对派的相互倾轧而失控。

    以军事力量达不到的方式推进美国的海外利益,用有限的力量来获得最大的收益,这正是希拉里一直倡导的“巧实力”。在接受《时代》周刊记者采访时希拉里表示,“虽然美国没有控制权,但我们想按我们的价值观和利益来发挥领导作用。”

    韩国《新闻周刊》11月9日封面文章

    乱花钱,神经有问题

    韩国《新闻周刊》称,在如何对待财富上,人可分为两种:有的爱攒钱,有的爱花钱。最近的研究发现,造成这种差异的根源不是观念或习惯,而是大脑中控制花钱的神经。于是有人提出,对那些乱花钱的人,只要通过一定的手段,使其大脑的花钱神经不要兴奋,就有可能把他改造成节俭的人。只不过,人们还没有找到如何控制这部分神经的办法。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11月5日封面文章

    四成毕业生找不到工作

    日本2012年大学毕业生的求职大战现已开始。由于好工作有限,学生们正忙着四处面试,家长们帮着出谋划策,常常是一家老小忙得不亦乐乎。《东洋经济周刊》文章称,虽然预计明年应届本科生就业率会比今年有所提高,但仍有四成左右的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而各大企业用人标准也变得更为现实,“考证族”不再吃香,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型人才备受青睐。

    法国《观点》10月27日封面文章

    卡恩的悲情

    头发骤然花白,胡茬爬满双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如今尽显老态,无助的眼神里充满孤独。在美国性侵女服务员、强暴作家巴农未遂、在法国里尔卡尔顿酒店召妓……这些丑闻让卡恩名声扫地,不仅支持者离他远去,许多人认为其政治生涯也走到了尽头。他曾经的支持者说:“我为他感到耻辱,他让大家很受伤。”

外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