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本刊追踪

《 环球人物 》(

    利比亚前总理将回国受审

    11月8日,突尼斯一家上诉法院表示,同意将拘押在该国的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引渡回利受审。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8月22日反对派武装攻入的黎波里后,马哈茂迪便潜逃进入了突尼斯,9月下旬因非法入境被突尼斯当局逮捕。

    与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其子赛义夫不同,马哈茂迪不在国际刑事法院的通缉名单上。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认为,马哈茂迪涉嫌贪污等犯罪,曾“煽动强奸妇女”,还下令进行过一些“非法交易”。马哈茂迪的律师则说,马哈茂迪掌握了卡扎菲政权内部许多机密,如果被引渡回国受审,性命堪忧。

    克林顿指出奥巴马的“两大失误”

    11月8日,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推出了他的新书《重返工作:我们为何需要聪明的政府重振经济》,表达了对于目前美国经济的看法,对现任总统奥巴马的评价也是有褒有贬。

    克林顿肯定了奥巴马为缓解经济危机做的努力,但也指其有“两大失误”。一是在总统任期的头两年里,奥巴马没有利用民主党人在国会的优势提高债务上限。二是未能在2010年中期选举期间出台行之有效的全国性竞选纲领,直接导致中期选举失败。

    《纽约时报》评论称,克林顿在新书中“得意地”回顾了当总统的8年,畅谈他创造220万个就业机会、大幅减少联邦政府债务等“成就”,这是有意要回归政治舞台。

本刊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