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写封信讲讲道理,对着水龙头骂走怨气

韩国总统夫人为妻之道

本刊特约记者 王盼盼 《 环球人物 》(

    2月25日是韩国总统李明博和夫人金润玉入主总统府青瓦台一周年纪念日。不少韩国人发现,当上总统后,李明博“温柔”了很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最近,韩国第一夫人金润玉揭开了其中的秘密。

    入主青瓦台前,李明博每天凌晨1点左右睡觉,5点起床,6点前就去上班。搬入总统府后,他一反常态,每天要到早上7点40分以后才会出现在办公室。这可都是金润玉的功劳。

    李明博就任总统后,金润玉苦劝丈夫:“如果你还是早上6点去上班,你的下属5点就得出门,那他们太辛苦了。如果你晚一个小时去,他们就能多休息一会儿。”李明博听从了妻子的建议。

    不过,李明博并没有改变早起的习惯。“吃完早饭后,他会在家里看报纸,甚至连边角上的内容都会看。有时,他也看电视新闻……当然,偶尔也会陪我看最新的热播电视剧。”讲起丈夫的体贴,金润玉满脸幸福。

    李明博和金润玉育有一子三女,如今儿女们各自成家,都不住在青瓦台。但金润玉仍很骄傲地说,儿女们经常带着孩子来看望他们。每次李明博都会挤出时间,与孩子们一起骑电动自行车,陪他们做游戏,有时也带他们到青瓦台外就餐。

    金润玉还笑着透露:“总统和我的个性很不一样,有时我们也会吵架。2007年总统大选期间,他遇上麻烦后回到家里发脾气,这时,我会先离开一会儿,然后把想对他说的话写成信给他。写信时,怕他嫌我唠叨,我就先写好听的话,然后才列出建议,比如希望他不要和女性候选人吵架,不要在公众面前擤鼻子,等等。”据说,从那时起,李明博每天在上班路上,都会习惯性地打开夫人的信。这种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

    金润玉还透露了她避免与丈夫吵架的“秘笈”:“如果我对他实在有不满意的地方,也不会当面说,我会到厨房或浴室里,对着打开的水龙头骂他,让怒气和水一起流掉,这样我心里会舒服一些。”

    虽然心里也有委屈,但金润玉还是认为,李明博“是个不错的老公”。“他从来没有送过我什么礼物,但每到我的生日,他都会送束花,还有一张卡片——内容的开头都是‘亲爱的润玉’,就像寻常夫妻们做的那样!”

“藏独”女头目密谋恐怖行动
1.3欧元 撼动默克尔宝座
以色列暗杀队
查韦斯大办“人民公社”
美国第一夫人初恋
韩国总统夫人为妻之道
人权组织派美女卧底美军“慰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