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在困难时期提升你的生活

(美国)哈维·麦凯陈荣生编绘 《 讽刺与幽默 》( 2020年06月19日   第 14 版)

  对于很多在家工作的人来说,无论我们实际完成了多少工作,每天似乎都有一种可怕的相似性。我几乎不记得上次穿西装打领带是什么时候了!

  

  我的阅读材料堆里有一篇文章,写的是怎样简单地提升你的日子。这让我想到了要用一些简单的方法来改善自己的生活和人生观。很明显,这段时间生意已跟往常不一样,但我们需要保持敏锐,以便当我们开始返回正常生活时,就已经是准备好了的。我挑了一些特别吸引我的方法。

  

  你不必为了改善你的生活而做出巨大的改变。要一步一步地来。

  

  这份清单首先建议人们重新评估自己的睡眠习惯。早睡,然后早起以开始新的一天。我发现大多数时候我不需要设置闹钟,因为我的身体会自然地把我叫醒。我曾经担心,如果我多睡几个小时,就会失去一些东西。现在我明白多了,所以我不会因为多休息一会儿而感到内疚。

  

  调整自己的步伐。总有一些繁忙的时间是你无法避免的,但如果可能的话,把它们控制在最低限度,这样你就可以保持清醒的头脑,减少压力。

  

  学会说“不”而不感到内疚。人们在必要时愿意承担额外的工作,我很喜欢。但是,他们工作不达标,或者他们因为超负荷工作而被埋在日常工作的痛苦之中,我很不喜欢。要知道何时说不。

  

  当事情变得忙乱的时候,找一个可以思考的安静之地,最大程度地完成工作。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会让我们分心。为了更有效率,你需要限制所有这些干扰。我每天下午都有一段时间让别人给我回电话。时间管理是至关重要的。

  

  管理你的生活,也就是说清理你的办公室和家庭工作区。如果你在家工作,你可使用的空间可能会更小。有序的空间能让人节省时间和消除挫折感。

  

  我每天都要做两件我需要做的但一直害怕做的事情。早上把它们做完,这样

  我就能精神饱满地面对剩下的一天。我们都在拖延那些我们不想处理的事情,但是拖延的时间越长,这些事情就会变得越难。

  

  列出优先顺序清单。我按我的清单生和死!计划好你今天想要完成的事情,然后集中精力完成清单中的任务。给最后时刻的紧急情况留出一些时间。在一天结束之前,计划好第二天的事情。

  

  跟着目标走。目标给你的不仅仅是早晨起床的理由,他们是激励你整天工作的动力。目标往往能挖掘更深层次的资源,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实现目标会产生显著的成就。

  

  减少和消极的人或把你往下拉的人在一起的时间。我周围都是积极向上的人,他们鼓励我,提升我,而且我也可以为他们做同样的事情。

  

  寻找他人的优点。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是:“轻拍后背比扇耳光更有效果。”尤其是现在,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只要能提升彼此,就会提升我们所有人。有时候,一点点鼓励就足以让另一个人继续前进。

  

  多阅读,无论是读报、上网还是读书。现在是一个多么好的机会来处理你一直想要读的那一堆书啊!如果你家里有孩子,你已经成为一名“代课老师”,你可以通过和孩子一起阅读或读书给他们听来培养良好的习惯。

  

  既然我们都已经把电视节目的老剧集看烂了,那就看看那些能开阔视野的精彩课程和播客吧。把空闲时间用来看电影、看体育比赛或旅游,倒不如把它们用来学习一些新知识。

  

  最后,不要指望别人来把你的生活变得更好。这些具有挑战性的时期将会过去,我们将在一段时间内迎头赶上。充分利用今天,为最好的明天做准备。

  

  艰难的时刻不会一直持续,但坚韧的人却会一直坚持下去。

在困难时期提升你的生活
漫画
但我要先
我不想被扔进灵魂的废物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