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这是中国的答案

文/一瑾 图/马宏亮 《 讽刺与幽默 》( 2020年06月19日   第 01 版)

  总有一些人见不得别人好,放大到国家层面也是。日益强大的中国在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交出了高分答卷,但是国际上总不乏鸡蛋里挑骨头的一些声音。

  

  详细记录中国抗击疫情艰辛历程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于6月7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3.7万字的白皮书如实向世界亮出了中国抗疫的事实,有力反击了国际上那些污蔑造谣的不实话语。

  

  白皮书共包括4个部分: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白皮书显示,截至5月31日,全国确诊住院患者结算人数5.8万人次,总医疗费用13.5亿元全部由国家承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17例,治愈率94.3%,病亡率5.6%。54万名湖北省和武汉市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医务人员2000多人确诊感染,几十人以身殉职……正是由于中国政府的公开、透明、负责任,为全球抗疫合作贡献了中国力量,才有力扭转了局势。

  

  中国,永远以人为本。中国,没有让人民做选择题。为抗击疫情,中国付出了巨大代价,也换来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好成绩。

这是中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