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开心一笑

《 讽刺与幽默 》( 2020年05月15日   第 10 版)

  吕布战群英

  双战吕布,又是平手,吕布武力大于等于关羽加张飞。最后刘关张联手击败吕布,吕布的武力小于刘关张。这些不等式有许多矛盾,很有意思。”

  

  社会学家说:“这还是个复杂的社会问题。一个团队的力量不是其成员力量的简单累加。组织得当,团队力量会倍增。反之,也是一样。刘关张刚出道,相互之间配合还不够默契,甚至会有些彼此掣肘,这就使他们的战斗力大减。到了赤壁之战时期,他们默契达成,相信就是两个吕布也不是他们的对手。”

  

  心理学家说:“十八诸侯攻打董卓,刘备只是平原令,其小集团微不足道,依附公孙瓒羽翼下。而吕布作为董卓的头号战将,威名远扬。双方实力极不对称。刘关张可能出于自卑,会怯战。还有,在前面战役中,关羽温酒斩华雄,却没得到奖赏。这样,他们会有想法,从而消极迎战,大大降低了本身的战斗实力。”

  

  历史学家说:“关羽和张飞都号称万人敌,但联手却无法战胜吕布,这是否有着不为人知的历史隐秘呢?刘备乃世之枭雄,一生都在打拼,很可能他暗示关张,不要全力以赴,而是隐藏实力,造成不分胜负的假象。他这样安排,是否想在两个集团之间走钢丝?既显示实力,向十八诸侯买好,又向董卓一方示威,伺机谋取政治资本。这也是一种可能啊。”

  

  哲学家说:“从辨证和发展的观点来看,关张的武力强大,体现在这以后的时期。那时关羽只是温酒斩华雄,张飞则没什么具体武力体现。这次战役

  肯定对关张的刺激很大,他们就到处拜师学艺,相互切磋,使武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而刘备侧重于政治和谋略层面,配合关张武力的增长。”

  

  网络玩家说:“哼,这还用说?他们初次交锋,彼此不大了解。所以关羽没使拖刀计,张飞没使狮吼功,大耳朵没使啥阴谋诡计。要使了这几招,早干掉吕布这小子了。三英战吕布?我呸!”

  

  罗贯中气得从棺材里坐起来,嚷:“够了够了,你们这帮家伙!还让人安生吗?”

  

  (文/古傲狂生)

  职业

  妻子刚生完孩子,丈夫一边抱着孩子,一边说:“孩子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

  

  妻子随口问道:“那我呢?”丈夫脱口而出:“你是送礼物的快递员啊!”

  《三国演义》第五回中道,虎牢关下三英战吕布,方才将吕布战退。这回书写得相当精彩,但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为什么三英联手才能战倒吕布呢?对此,大家七嘴八舌,众说纷纭。

  

  文学家说:“这是十足的艺术夸张,不足为凭啊。按罗贯中的说法,关羽和张飞都那么厉害,怎么会夹攻都胜不了吕布呢?为了塑造吕布的光辉形象,关张的形象就大打折扣,明显的前后矛盾。老罗这家伙,骗了大家喽。”

  

  数学家说:“问题并不这么简单。一加一并不全等于二,这是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吕布战败了公孙瓒,和张飞平手,其武力大于等于张飞。关羽张飞

  假牙

  一个男人质问一家商店的经理:“上个星期我在你们店里买了一个象牙盒,后来我拿去做了鉴定,说那是假象牙做的!”

  

  经理听了,淡定地说:“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大象安装假牙,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滋味

  云云和丈夫打架回了娘家,任凭丈夫电话、微信如何道歉,她就是不为所动。眼看三天过去了,丈夫只好打电话向丈母娘求助:“妈,您能不能做做云云

  的思想工作,劝她早点儿回家?”

  

  丈母娘说:“你亲自来接啊。”云云的丈夫叹了一口气:“我也很想来啊,这不腿被打断了,行动不便嘛!”

  意外

  我在急症室对护士说:“我老婆快不行了,她心脏病发了。”

  

  护士:“你确定吗?她看上去气色很好啊?”

  

  我说:“这是我情人,我老婆在家里地板上捂着心口呢。”

  表白

  我看上了楼下饭馆的女服务员。于是,每晚我都叫一份这家饭馆的外卖,并指定那个姑娘来送餐。

  

  昨晚,姑娘又来给我送餐时,她笑着问我:“你怎么每天都让我来送餐呀?”

  

  我心一横,决定向她表白:“因为我喜欢你呀!”

  

  姑娘笑了:“幸亏我是服务员,你要喜欢上上急诊科的护士,那不得天天叫救护车呀!”

  再见

  开学不久,有个一年级小朋友第一次去办公室找老师。离开时,他非常有礼貌地说:“老师再见!”

  

  老师见办公室里还有其他老师,就对他说:“你应该加上‘们’。”

  

  小朋友愣了半天,再次对老师说:“老师,再见!”然后他又走到门边,对着门说:“门,再见。”(辑/冯忠方)

开心一笑
想要心态好,就别想得太多。
数 独
开心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