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谁应该感到羞愧

庞启帆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12月27日   第 14 版)

  托德是一个友善的人,当然,村里的大多数人都很友善,如果彼此遇到困难大家都会伸出援手。然而,大家对一个叫卡诺拉的女人却很讨厌,因为卡诺拉借了别人的东西之后,总是故意忘记归还。

  

  这天上午,托德正在吃早饭的时候听见有人敲门,他打开门一看,门外站着的人是卡诺拉。他不禁皱起了眉头。

  

  “早上好,托德。”卡诺拉说道,“等会儿我想把一些东西运到镇上我妹妹家,嗯,你知道,我家没有驴。我想借你家的驴,可以吗?晚上我就把它还你。”

  

  “非常抱歉,卡诺拉。”托德说道,“如果驴还在家的话,我肯定乐意借给你。但现在驴已经不在家了。”

  

  “是吗?”卡诺拉说道,“昨晚我还看见它呢,正拴在你家的后院。现在它去哪儿了呢?”

  

  “我老婆乔安娜一大早就骑着它到镇上去了。”托德答道。

  

  就在这时,拴在后院的驴大声叫了起来。卡诺拉的脸色马上变了,气呼呼道:“托德,你撒谎。我可不是聋子!你家的驴还在。你对你的邻居撒谎,你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

  

  “我觉得感到羞愧的应该是你,而不是我!因为你宁可相信一头驴的话,也不相信邻居的话。”说完,托德关上了门。

如何充分利用第二次机会
温和的狼
态度先行
谁应该感到羞愧
心意
孩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