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如何充分利用第二次机会

(澳洲)达伦·波克陈荣生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12月27日   第 14 版)

  2010年,科林伍德队和圣基尔达队在惊心动魄的平局后,又进行了一场盛大的决赛重赛。

  

  科林伍德队教练米克·麦尔豪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做了一番最好的解读,他说:“我想,你还活着就意味着你没有输,但你必须再打一次就意味着你还没有赢。”

  

  这两支球队都有赢得当年英超冠军的第二次机会,而最终的冠军是麦尔豪斯带领的科林伍德队。

  

  人生中不如己愿的事情时有发生,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经常有第二次机会。可能是你失去了一份工作,或者是一段感情走不下去了。可能是你健康方面出大问题了,甚至是你严重触犯了法律。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充分利用第二次机会呢?

  

  吸取第一次的教训。对于教练和球员第二天最大的考验之一,就是要保证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而是从第一场比赛中吸取教训。每个球队都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一周内吸取教训最多的球队将会在赢得比赛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不幸的是,我们经常重复过去的错误。这就是第二次婚姻的离婚率比第一次高的原因。这就是我们的监狱充满了惯犯的原因。俗话说:“不从过去吸取教训的人,注定是要重蹈覆辙。”

  

  不要总想着过去。我们在生活中都可能陷入的危险之一,是我们总是想着过去,很难摆脱过去向前行。

  

  怨恨、不原谅、感知的不公平和责备他人会阻止你用双手抓住下一次机会。我注意

  到,许多人已经开始了一份新工作,却仍然说前雇主的不是,这使得他们很难在新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工作。

  

  如果你真的想利用你的第二次机会,那就不要带着对过去的不满过日子,而是要向前行,走进你那激动人心的未来。

  

  对未来保持乐观。当生活中出现问题时,我们有时会犹豫是否要再试一次,却带着耻辱、带着遗憾、甚至认为自己注定没有成功的机会去生活。

  

  想要抓住第二次机会,就需要对未来保持乐观,认识到生活并不总是朝着我们的方向发展,我们都会犯错,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可以影响未来。

  

  请充分利用好你的第二次机会吧!

如何充分利用第二次机会
温和的狼
态度先行
谁应该感到羞愧
心意
孩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