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开心一笑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12月27日   第 10 版)

  生命在于什么

  

  我问:“生命在于什么?”

  

  公鸡说:“生命在于打鸣。雄鸡一唱天下白,我要是不打鸣,天能亮吗?”

  

  母鸡说:“生命在于下蛋。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是个问题,哲学家想破脑袋都无法破解。”

  

  鸭子说:“生命在于游泳。春江水暖鸭先知,不游泳你咋能知道啊?”

  

  猫说:“生命在于抓老鼠。我的生命价值就是在抓老鼠的过程中体现。”

  

  狗说:“生命在于看家护院。不守住自家的门窗,你就等着破产吧。”

  

  驴说:“生命在于绕圈。从起点到终点,周而复始,你就绕吧。”

  

  马说:“生命在于奔腾。奔一奔二奔三,赛扬至强,因为啊,我

  有一颗奔腾的心。”

  

  奶牛说:“生命在于挤奶。我们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乌龟说:“生命在于静止。听说过‘千年王八万年龟’吗?”

  

  猎豹说:“生命在于运动。跑的不快就没东西吃,饿肚子吧。”

  

  树懒说:“生命在于懒惰。这世界就是我们懒人为了能懒惰地生活,发明不少东西。”

  

  朋友说:“生命在于友谊。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邻居说:“生命在于近邻。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嘛。”

  

  老板说:“生命在于工作。不工作怎么挣钱养家,不工作怎么实现个人价值?”

  

  父母说:“生命在于孝顺。不孝顺,你就连乌鸦都不如。”

  

  老婆说:“生命在于爱情。听老婆的话,让别人说去吧。这是但丁名言的最新版本。”

  

  我挠挠头,茫然地问:“那么,诸位,生命究竟在于什么呢?”

  

  (文/张天野)

  发言权

  老张是“妻管严”,退休后,话更少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说梦话了。

  

  这天,老张妻子终于忍不住对他说:“老公,你近来老是说梦话,要不我陪你去看一下医生吧。”

  

  老张一下就惊慌起来,急忙说道:“不用,不用,如果医生给我治好了这毛病,我在家里可就一点儿发言权都没有了!”

  老婆跑了

  大刘一个人在酒吧里喝闷酒,喝的酒瓶快堆满了桌子。

  旁边一位顾客好奇地问他:“这位老兄,遇到什么麻烦事了?”

  

  大刘一边灌酒,一边含含糊糊地回答:“老婆跟别人跑了。”

  

  那顾客好心安慰他:“跑了就跑了呗,咱再找个更好的!”

  

  大刘听了,把酒杯重重往桌上一放,郁闷地说:“别提了,还没高兴两天,她又跑回来了!”

  无法进步

  女儿今年读六年级,成绩一直都非常好,每次考试都是全班第一名。

  

  今天放学回家,女儿一脸不高兴。我问她怎么回事。女儿说:“同桌上次考了全班四十五名,这次四十三名,她妈妈高兴得一下奖励了她200元,她奶奶也给了50元。”我说:“进步了好呀,奖励也是应该的。”

  

  女儿半天没回音。许久,才听女儿幽幽地说:“我每次都考第一,也是没办法进步了……”

  

  (文/吴佳佳)

  我的健康

  杰克·西尔弗伯格住在英国小赫特尔。他大老远跑到纽约去看病,那里有一位世界著名的心脏病专家。

  

  “医生,我需要付多少钱呢?”“我看病的费用是1万美元。”专家回答说。

  

  “1万?怎么可能?”

  

  医生回答说:“好吧。就你的情况而言,我可以把费用调整到8千美元。”

  

  “看一次病要8千?太荒谬了。你以为你是救世主啊!”

  

  “那么,你负担得起7千吗?”

  “谁能看一次病就花这么多?”“听着,”医生非常生气地说,“给我5千块,然后离开这里。”

  

  “我可以给你5百美元,”西尔弗伯格说,“一分钱也不能多了,要不要随你的便。”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医生沮丧、生气、恼怒地说,“你为什么要大老远从英国跑到美国,找最贵的医生看病呢?你应该知道我看病有多贵,如果你没有钱,为什么来找我?”

  

  “听着,医生,”西尔弗伯格解释道,“谈到我的健康,没有什么是太贵的。”

  行情看涨

  一天,贝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说:“先生,我就跟你直说吧。我知道,现在经济不景气。但是,有三家公司在后面追着我跑,我必须要求加薪。”

  

  几番拉锯之后,最终,老板同意给他增涨5%的工资。

  

  贝尔非常愉快地起身离开。这时老板补充道:“顺便问一下,哪三家公司在找你?”

  

  贝尔回答:“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和电话公司。”

  初入职场

  餐馆里来了一位新服务员。这孩子刚满18岁,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

  

  第一天,他工作非常勤恳,让我们赞叹不已。第二天早晨,他没来上班,大家都很诧异。

  

  一小时后,他面红耳赤、气喘吁吁地跑进来,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我有一份工作。”

  

  (译/柳隽)

开心一笑
高兴不高兴——份子钱
数 独
开心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