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逃过了感恩“劫”

胡 英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11月22日   第 14 版)

  当我还是一只小火鸡的时候,刚到鸡舍,我哥哥火鸡汤姆就把我带到了外面的门廊上,让我坐下。他一字一顿地对我说,有些事我必须知道。

  

  当他向我讲述“黑色十一月”的恐怖时,他的表情和语气令我永生难忘。

  

  “听我说,到了八月左右,你的伙食会从每天三顿变成六顿。你身上以前瘦巴巴的部位很快就会胖起来,你的下巴下面也会长出一个很大的橡胶似的东西。

  

  到了某一天的早上,当你还在暖乎乎的被窝里睡大觉时,农场主的妻子就会冷不丁地冲进来,把你带出去,拔掉你全身的羽毛,让你变得光秃秃、粉嫩嫩,然后掏出你的内脏,把你搁在水槽里……”

  

  好吧,汤姆哥哥其余的话太耸人听闻,我不想再重复了。我目光呆滞地坐在门廊上,就像一块长着翅膀的肉。我当场决定,为了逃脱沦为人类盘中餐的命运,我必须保持低调,让人不会注意到我。我开始了一种新的饮食,吃坚果和健康麦片、粗饲料含量高的沙拉,喝果汁和减肥可乐。当同伴们津津有味地吃糕点、巧克力和可丽饼时,我躲在鸡笼里做瘦身训练。

  

  我的体重一直维持在两磅半,那些吃得肥嘟嘟、圆滚滚的大火鸡总是嘲笑我,而我也尽量不去理会它们。当那些大火鸡甩开腮帮子吃得风卷残云时,我却在憋着气偷笑:它们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滑向死亡的深渊。

  

  果然,当“黑色十一月”终于来临的时候,整个鸡舍里就剩下我一只火鸡了。现在,我成了农场主妻子膝上的宠物。我再也不用担心了,所以整天吃了睡,睡了吃。

  

  今天早上,农场主的妻子抱着我,一边做缝纫,一边哼着小曲,笑眯眯地对我说:

  

  “圣诞节快到了……”

逃过了感恩“劫”
过河
你怎么就会知道我不会雇用你?
交警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