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好理由和真实理由

(美)詹姆斯·阿尔托奇陈荣生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9月27日   第 14 版)

  有一次,一名员工要求在办公室外见我。她在哭。我问她怎么了?她是在担心自己和一位客户的关系搞得不好。

  

  这倒是真的。但事实证明,真正的问题是她听到我的一位商业伙伴在背后说她的坏话,这影响了她的日常工作。

  

  这才是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之后,一切都很顺利了,员工、客户、合作伙伴等之间的关系都理顺了。

  

  在100%的个案中,总有一个好理由和一个真实理由。

  

  是百分之一百!

  

  如果我女儿说,“我想到图书馆学习”,那么她就有了一个很好的理由。

  

  但是,图书馆里可能有男生。这是真实理由。领导者会听取好的理由。

  

  然后会更仔细地倾听,试图找出真实理由是什么。总有一个真实理由,在倾听过程中捕获真实理由,然后看自己是否能帮上忙。

  

  一个好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一个问题,一个真正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100个问题。

恼人的秋风
糟糕的印象
必须做的事
好理由和真实理由
穿越熔炉做,还是通过熔炉成长
生活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