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人、地方、还是事物?

(美)詹姆斯·阿尔托奇陈荣生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8月23日   第 14 版)

  我一位朋友想成为一名著名的艺术家,但她说:“我在巴黎可以做到。我觉得那里会激励我。”

  

  她的公寓里有一堆未打开过的画笔。在等待着打包呢。

  

  20年后,她成为了加州一家会计公司的电脑程序员。

  

  我另一位朋友离婚了,她认为她再也不会遇到别的男人了。她想认识一位男人。

  

  她50岁了,非常健康和漂亮。每次我见到她,她都坚持说:“我再也不会遇见任何男人了!我太老了。”

  

  她真的很令人信服。

  

  我一位朋友认为他的“数字”是3000万美元。

  

  “你是怎么得出那个数字的?”我问。

  

  “我就是知道,我会得到这个数字的。很快。”

  

  他每周工作80个小时。他很少见到他的妻子和孩子。

  

  他56岁了,他说:“当我得到那个数字时,我就会去打高尔夫球。”

  

  我不知道怎样过好我的生活。有时我做得很好,有时我过得一团糟。

  在我之前的15年人生中(现在有时也会),我把注意力放在了拥有一个人、一个地方或一些东西上面了:“有了它们我就幸福了!”

  

  然而,那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15年。

  

  有一次我放弃了。

  

  我做的是日间交易,我那天做得很糟糕,赔钱了。而且,我的下一本书在那天被两家出版商拒绝了。

  

  没有人就我提出的商业概念给我回电话。

  

  去他的,我心想。

  

  于是我去散步。我不停地走。因为没活可做,我走出了纽约城,一直走到纽约以北70英里之外的地方。

  

  我在哈德逊河边一处我从未到过的地方停了下来。这里像是一个小海滩。

  

  我慢慢地没入河中,人们都看着我,因为我衣服全都穿在身上。河水很暖和,有条船就停在那里,船上有人。

  

  天气很热,所以当我走回家的时候,衣服都被晒干了。

  

  我开始写作。我不再写股票,而是写我失败的经历。

  这感觉很好,这让我心痒痒,我写得更多。

  

  我写了一个我曾经喜欢的女人的故事。我写了我失去我的家之后怎样哭泣的故事。

  

  我写了亚西尔·阿拉法特投资我公司的经历(他的投资失败了)。我对自己写的东西哈哈大笑。

  

  我更频繁地散步了。我经常回到河边的那个地方,但我再也不想下河游泳了。我觉得它太污浊了。

  

  现在我住在城里。我比以前更忙了。我没有多少时间可用于写作了。

  

  那次我穿着衣服下水时,我曾试过要浮起来。但我做不到。

  

  所以我往水下沉。当我站起来的时候,天空把我抹掉了。横卧在山脉上的最后一缕鲜橙色烧进了我的脑海。

  

  我步行回家。今天交易市场很差。我的生活中没有任何其他人。银行里没有“数字”了。被城市里的机会给逐出了。身体有点汗湿了。我合衣倒下,立即睡着了。

  

  真幸福。

人、地方、还是事物?
选一个
可是,我们不知道
分享
你是真迹还是复制品
拜访探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