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甘甜中国梦 共爱一个家

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嘉年华精彩纷呈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8月23日   第 09 版)

  本报讯8月16日上午,在共和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由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联合主办的“甘甜中国梦,共爱一个家”——甘家口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嘉年华活动在中央电视塔广场隆重举行。

  三百居民凝成“70”身临其境为共和国庆生

  在活动现场,由300名甘家口街道居民自发组织排成的“70”字样,在无人机航拍镜头下显得格外壮观。据悉,居民们为了展现最好的方阵效果,提前好几周就开始策划、排练。参加此项活动的一位居民说:“能参与为共和国庆祝生日的嘉年华,我很激动!想到“70”字样的组成有我的一份力,我更是感觉非常光荣!”

  70名消防指战员与五角星合唱团同唱《歌唱祖国》

  作为京城百姓的守护者,消防指战员们尽心竭力地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活动当天,来自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的70名消防指战员,用他们威武阳刚的音色,和甘家口市民活动中心五角星合唱团一起演唱《歌唱祖国》,场面震撼,激荡人心!现场爆发的阵阵掌声,更是烘托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浓郁氛围。

  天真少年现场朗诵《读中国》燃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活动现场,20余名来自博迪青少年演讲团的孩子们高声朗诵《读中国》:“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现场的嘉宾、媒体和居民们无不为之精神振奋,孩

  子们稚嫩的声音演绎着纯洁真挚的爱国情怀,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和深厚的传统文化根基也让活动现场的所有人唤起深深的民族自豪感。

  

  据博迪青少年演讲团的负责人、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也是本次活动的特邀主持人任璐老师介绍:孩子们暑假期间都各自有活动安排,但一听是为新中国庆祝70华诞,都纷纷从各地赶回,自愿利用暑假时间排练,孩子们真挚的爱国心让她深为感动。

  著名漫画家徐鹏飞携青少年绘70米漫画长卷

  著名漫画家徐鹏飞先生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新中国70年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同大家分享了他与共和国70年的故事。

  

  随后,本次嘉年华活动的亮点出现了。徐鹏飞携18名青少年现场绘制了为共和国华诞献礼的70米长卷。画卷包括130名人物,60组甘家口街道及北京的地标性建筑,其他各种视觉元素119个。漫画长卷展现了甘家口地区70年来的变迁和成就,同时生动、真挚、饶有情趣地表达了对共和国明天的美好祝愿。这份珍贵的礼物被甘家口街道永久收藏。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阔步走向辉煌。甘家口街道70年的变化和发展正是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的缩影。甘家口街道积极践行党中央号召,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和居民文化活动,拆除违建、建设社区便民配套设施,切实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和条件,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关部门领导和负

  责同志有:北京市委社工委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济贵,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张若冰,北京市海淀区委社工委副书记、区民政局局长李大成,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宣传部王怿,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立军,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振山,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孙鹏等。         (冯讯)

甘甜中国梦 共爱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