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艰难的脱欧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1月25日   第 03 版)

  遥遥无期
  尼尔斯·博杰森(丹麦)

  难以破门
  苏托维(斯洛伐克)

  强行脱欧
  马里安·卡缅斯基(奥地利)

  谁之过
  原载瑞士《时报》

  撞墙
  鲍罗·卡勒里(德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由于执意建设美墨边境墙而导致政府停摆,令大部分美国人感到不满,其支持率也一路下挫。

  换人
  卢克·维尼曼(比利时)
  机器智能化带来的失业风险令人们谈虎色变,据预测,美国有47%的职位属于可能被机器替代的“高危职业”,法国与日本则分别达到45%和55%的比例。

  法国巨婴
  乔·博特(荷兰)
  法国二战后持续最久、抗议最烈的“黄背心”运动仍在继续,民众诉求也由最早的抗议燃油税,演化为要求解散政府,总统辞职、重新大选,甚至改变现行体制等等。

  编者按 不久前,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被下议院以压倒性优势投票否决,英国面临无协议“硬脱欧”或者与欧盟重新谈判新协议的选择,甚至有可能再次举行全民公投,将“脱欧”前途的决定权再度交还到民众手中。 

  目前,英国的“脱欧”进程已经陷入瘫痪,各方正在研究推迟英国“脱欧”日期的方案。

艰难的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