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讽刺与幽默》报和我们家(《讽刺与幽默》报创刊40周年专稿)

陈景凯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1月25日   第 02 版)

  自从1979年《讽刺与幽默》报创刊,我们家一直需要订三份《讽》报——我本人、景国(哥哥),老爷子(父亲陈惠龄)各订一份,四十年来一张不少,各自珍藏。阅读《讽》报是全家愉快的事,企盼新一期报纸也是大家美好的等待。1982年父亲的《长江,黄河》在《讽》报发表,我看到为之一震,惊喜他画了一幅好画,立马奔向报亭将零售的报纸全部拿下,多留几份分赠同好。 

  我们总是把自己认为画得最满意的作品投向《讽》报,因为它是高水平的漫画报刊,在那儿发表作品是十分荣耀的事,在那儿发表作品也是对我们学习漫画成绩的检验。创刊号老爷子画了《都说铁牛好》,第四期我也有《保险干部》补白。40年来,在这所漫画学校许多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父子发表了众多作品,老爷子、景国还出过专刊,有时一张报上同时都有画作刊出,多么喜气。 

  自从79年《讽》报创创刊,我们父子兄弟间的信件来往、节日团聚少不了漫画的话题,我画的《理歪气壮》上了头条、景国的《从家到学校》获得了年度优秀奖,老爷子的《看齐》立意深远、构图新颖,我研读后写了看画体会向他汇报,当然,画得不好的作品也会得到彼此的批评……在《讽刺与幽默》报创刊40年之际,感谢她让我们享受漫画创作的乐趣,感谢她让我们的生活充实愉悦! 

  祝《讽刺与幽默》报生日快乐!

考试免罚
忙得过来吗?
买房冷静期
真正老有所养
一夫三妻
《讽刺与幽默》报和我们家(《讽刺与幽默》报创刊40周年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