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我有嘉宾 鼓瑟吹笙

刘克定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1月18日   第 07 版)

  四十年风风雨雨,《讽刺与幽默》已如大树参天,硕果累累,恭贺生日快乐!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让我们举杯共庆,翩翩起舞。 

  我是《讽刺与幽默》的忠实读者,我很喜欢看她刊登的漫画,充满趣味,笔锋犀利、幽默,对假恶丑不讲情面,寥寥数笔,勾出丑相,入木三分,令人叫绝。“众生相”的杂文,精彩绝伦,议论深刻,剖析到位,使我一次次拜倒在这些杂文家的麾下。总之,漫画好比照片子(脑电图、磁共振等等),杂文好比切除体内病变组织,这里是具有高超技艺的“医院”。 

  想起果戈里的一句话:“嘲笑是件伟大的事情。它虽夺不了生命,也夺不了庄园,但是有罪的人在它面前,就像一只被缚起的兔子。”——让我把这句话,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喜欢的《讽刺与幽默》吧!

祝福
我有嘉宾 鼓瑟吹笙
花常开 刺常在
向啄木鸟致敬
《讽》报伴我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