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开心一笑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1月04日   第 10 版)

  交友之道——言谈

  交友之道——选择

  “猪”丢了

  王姐的儿子前不久结婚了,三天两头往老丈人家跑。最近更过分,说去帮老丈人家种地,半个月都没有回来,为此,王姐没少给儿子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儿子总说不急,让王姐再等等。 

  因为儿子迟迟不回来,弄得王姐很生气。今天,女儿休假回来了,一看老妈脸色不好看,一问才知道是这事,就安慰老妈说:“妈,我这不是一放假就回家守着你来了嘛,‘好白菜’起码没被‘猪’拱了。” 

  老妈看了看女儿,叹了一口气说:“‘白菜’是剩家里了,可我养了20多年的‘猪’丢了!”

 

  最重要的一句

  妈妈看着终于要结婚的儿子叹了一口气,说:“以后结了婚,一定要学会藏私房钱。我看你那老婆很厉害,你自己手里有钱方便一点儿。可要记住,藏私房钱一定不要让老婆找到,那会闹家庭矛盾的。” 

  儿子点了点头问:“妈,你说得对,那怎么藏私房钱啊?” 

  妈妈说:“这你就要向你爸讨教了,你看你爸藏了这么多年私房钱,我就从来找不到。” 

  旁边的爸爸赶紧争辩说:“我发誓从没藏过私房钱!” 

  妈妈又说:“儿子听见没?这句最重要,记着要经常说。” 

  (文/任万杰)

 

  一厢情愿

  一个女孩让我帮她寄快递,给了我一个空纸箱让我打包。我好奇地问她:“这是寄给谁的?” 

  她说:“寄给一个我喜欢了很久的男生。” 

  我愣了一下:“可是里面没有东西啊?” 

  她说:“有些东西只有我自己能看见。”

  我一听更懵了,神秘地问她:“箱子里面到底是什么?” 

  她说:“一厢情愿!”

 

  眼疾的连锁反应

  有一孩子问妈妈:“当年你为什么嫁给爸爸呀?” 

  妈妈说:“当年妈眼睛瞎了,才嫁给你爸!” 

  孩子又问爸爸:“咱家怎么这么穷啊?” 

  爸爸说:“咱们家的钱都给你妈治眼睛了!”

 

  别瞎表现

  听说未来岳父喜欢收藏。第一次去女友家,我便一脸仰慕地提出要参观参观岳父大人的收藏品。 

  那些藏品中的一个小木盒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小木盒,底下还有一个隐蔽的鲁班锁。 

  由于本人平时就喜欢研究这些小玄机,为了表现自己,我轻轻巧巧就把小木盒打开了。这时,一张银行卡就这么从盒子里掉出来……现在丈母娘要和岳父打架,我该怎么办? 

  (辑/占正帮)

 

  浪漫的开始

  我和老公是大学校友,最开始认识是我捡到了他的饭卡,相约在学校超市把饭卡还给他。当时他非要请我喝饮料,把我拉进超市给我买了瓶水才离开。 

  后来问他是不是当时就对我一见钟情才非要请我喝水,老公不假思索道:“我怕你偷刷我饭卡,所以抓你去超市买个东西看看余额。”

 

  最佳负能量

  1.只要是石头,到哪里都不会发光的。 

  2.你们之所以喝鸡汤,是因为肉被别人吃了。

  3.有些人感慨:“自己岁数不小了,还没有成熟起来。”其实你们已经成熟了,只不过你们成熟起来也就这样。 

  4.又一天过去了。今天过得怎么样,梦想是不是更远了? 

  5.你这么努力,忍受那么多寂寞和纠结,我们也没觉得你有多优秀。 

  6.多照照镜子,很多事情你就明白原因了。 

  7.如果你干的活儿明显多于别人,但自己很高兴还感觉得到器重,那么与其说你很有才干,不如说你的领导很会管人。 

  8.努力了这么久,但凡有点儿天赋,也该有成功迹象了。 

  9.懒是一个很好的托辞,说得好像勤快了就真能干出什么大事儿一样。 

  10.总有这样的人,该干活儿的时候职业不起来,玩儿的时候又放不开。

 

  恨嫁慈母心

  最近认识了一个男生,彼此感觉还不错,于是我就告诉老妈我可能要谈恋爱了。 

  不到半小时,我表姐打电话过来问我打算在哪儿摆酒席,她听我妈说我要结婚了…… 

  (辑/苏彤)

 

  无形的压力

  一位年长的犹太商人正在手术台上等待手术,他坚持要他的儿子,一位著名的外科医生进行手术。 

  当他即将接受麻醉时,他要求与他的儿子说话。 

  “是的,爸爸,怎么啦?” 

  “不要紧张,儿子,尽力而为。记住,如果情况不顺利,万一我有什么三长两短……你妈会来和你、以及你的妻子住在一起的……”

  (译/许文龙)

 

  已经疯了

  某个农场里,几头牛聚在一起聊天。 

  A:“太可怕了,疯牛病已经夺去了我们数千同类的生命。” 

  B:“是啊,我的表哥上周也被传染了,现在已经奄奄一息。更令人伤心的事,他的父母也被他传染了。” 

  C:“我们要离开这个地方,不然我们也会被传染的。” 

  D:“要走你们走,我可是一点儿都不怕!” 

  A、B、C:“你不怕?难道你有抗体?” 

  D:“什么抗体?伙计们,你们睁大眼睛看清楚,我是一只企鹅,不是一头牛!” 

  (译/庞启帆)

  (本版漫画/田志仁)

开心一笑
来访(解谜时间·找不同)
解谜时间·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