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学生们那些事儿

《 讽刺与幽默 》( 2019年01月04日   第 02 版)

  花式考题 
  郎宏佰
  河南某高校大二古代文学课期末考试的几道开放性考题近日引发网友热议,包括“结合本人姓名,论证《西游记》是自己所写”、“杜丽娘游园,帮杜丽娘‘发朋友圈’”等等,这些题被网友们戏称为“神仙考题”。
  ——古代文学也随着学生们的审美情趣与时俱进了。

  切莫辜负营养餐
  庞平
  一段题为“湖南贫困县学生把营养餐牛奶倒水沟”的视频引发巨大争议。原因据说是冬天牛奶太凉,实在喝不完。另外涉事牛奶企业也被指并非中国奶业协会注册生产企业,但是却使用了“中国学生饮用奶”的专用标识,并且其产品的蛋白质含量远低于“学生奶”标准。
  ——营养餐是“责任餐”,也是“良心餐”,学生事情无小事。

  消失的老物件
  王进城
  杭州一名小学教师在给三年级小朋友上实验课时,发现班里95%的同学都不认识白蜡烛。还有孩子根本不明白蜡烛是用什么做的,用途是什么。
  ——随着时间流逝,曾经习以为常的场景也会慢慢消失,不必过于紧张。

  乌龙考试
  张书信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两校发生自命题科目试题错装,竟然导致监考老师现场发放答案。
  ——出现如此低级错误非常令人匪夷所思,好好找原因,一定杜绝类似荒唐事件重演。

  得手率很高
  杨树山
  江苏镇江新区实验幼儿园小班年级组举行了一场“防拐、防骗演练”活动,邀请家长志愿者扮演素未谋面的“人贩子”参与到演练中,结果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骗了46名小朋友,并将他们带出幼儿园大门。
  ——呀!吓死宝宝家长了!应及时修补孩子们安全教育的漏洞。

  所有人的人生都是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银发苍苍……一切从孩子们开始。 

  2019年第一期,我们一起来聊一聊

学生们那些事儿
新年新读物,快乐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