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投票

根据蒋先平同名小说 郝国平编绘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11月30日   第 15 版)

  科里分到一名先进工作者的指标。科长对四名科员说,老办法,投票产生,要发扬风格不得投自己。

  投票前,老李在厕所遇到大张和小王,老李说自己岁数最大,让他俩投自己一票。俩人拍着胸脯说,你就放心吧。

  老李隔三差五就请大张和小王吃一顿,老李感觉凭这些,他俩该投自己一票!

  到了投票日期,科长当场统计并公布每人得票情况,老李却只得了一票。

  下班时,大张见周围没人,凑到老李跟前。小声说,你那一票是我投的,这个小王光说嘴儿!

  第二天,小王去老李办公室,神秘兮兮地说,昨天那一票是我投的,大张关键时刻掉链子啊。

  只有老李自己心里清楚,那一票是自己投的。

  年底,局里分给科里一名嘉奖名额。科长又跟大伙说,还是老办法,投票产生。

  投票前,大张和小王在老李办公室信誓旦旦地说这回还投老李,还要老李别听科长的,自己也要给自己投一票。

  老李意味深长地说,有你俩的支持,这回我一定能评上。

  投票结果出来了,老李这次零票。

  老李微笑着向大张和小李望去,俩人都红着脸低下了头。

  (如地址不详,请作者主动与我报联系,以便支付稿酬。)

比较合算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