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我得到过的最好建议

(美)詹姆斯·阿尔托奇 陈荣生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11月30日   第 14 版)

  “你做某件事的方式,就是你做所有事情的方式。” 

  史蒂夫·科恩是我的播客制作人,他只用语录来说话。 

  他记得每个人说过的话。他用押韵的方式说话。他用“不正常”的方式说话。 

  我让他每天都给我发来一些语录,我要将这些语录编成一本书,即《史蒂夫之道》。至今为止,他已经给我发来了475条语录。 

  “如果你总是做你总在做的事情,你就会得到总是得到的东西。” 

  艾米·莫林是《心理强大的人不会做的13件事》一书的作者。她昨天对我说:“心理强大的人不会为自己感到遗憾。” 

  我是一位建议组合师。 

  史蒂夫+艾米=我现在……不断向前 

  我现在不会为自己感到遗憾。所以,今天,明天,后天,明年,我的一生,我都要做一些事情,以便能够不断向前。 

  这就是从绝望到目的地的旅程。 

  上个星期,我外出没有携带手机。至今7天了。 

  痛苦是难忍的。那就像是停止食用碳水化合物。就像是停止吸毒。 

  据统计,一个人一天平均触碰手机2600次,每天用手机打电话的平均时间是4.4小时。一般人每隔12分钟就要查看手机一次。 

  尤瓦尔·哈拉里是我最喜欢的一书《现代人》的作者。当他告诉我他外出时不使用手机之后,我也停止了。“我看书。”他说。 

  “要是你得见某人怎么办?你怎样与情侣保持联系?” 

  他哈哈大笑:“我们相见就是了。”就这么简单。 

  到第三天,我已经开始手发抖。那天我在排队买蛋糕当晚餐,队排得很长,我该怎么办呢?他们希望我继续等下去吗? 

  我错过了照片墙的多巴胺点击。我有推特要发。我可以拍一张蛋糕的照片!我可以造一台时光机,及时回去,告诉有可能在上推特的哈里特·塔布曼。 

  我可以在脸书之类的东西上阅读邮件,给朋友发短信,给女儿发一个快照,观看滑稽

  视频,这样晚餐就可以有点乐趣了。 

  我可以看看地图,查看我此时在宇宙的何处。我并不知道以目前的交通条件,步行到加利福尼亚竟要47天。 

  我可以在我的电子阅读书应用上阅读5句话。我可以玩中国跳棋。 

  我可以在我的手机上使用应用程序。 

  然而,我只是看着我前面的人。我在想事情。 

  我想的并不是很有趣的东西。我想到了蛋糕。我想到了丢失手机。我感到无聊。可能我变成了一个无聊的人。 

  如果你感到无聊,那你就是无聊了。 

  我站着,等待着,观看着,倾听着,我站得越久,想得越多。 

  我没有得到那些多巴胺点击。多巴胺与你吸毒时产生的神经化学物质是相同的。 

  我没有看那些毛绒绒的狗狗,也没有看那些有趣的表情包,也没有看那些豪华轿车。 

  我站着,等着,想着,我看着蛋糕。我站着。我幻想着。 

  但我没有感到有压力。有人想要我的照片,有人不喜欢我的照片,有人在推特上批评我,有人在脸书上与我争论,有人问了我一个现在必须回答的问题。 

  我没有感到有压力。我没有迟到。我买了一个蛋糕。 

  我吃了它。我与吃饭的人交谈。我能够听到他们的手机发出叮叮声、嗡嗡声和震动声,所有人都看或摸他们的手机。我吃了一块蛋糕,我跟人们交谈。我说了个笑话,有个人说:“一点都不好笑。” 

  回家后,我看了看手机,这是10个小时内第一次,但手机上没有什么有趣的东西。 

  我看了一本书。我与贾思敏说话。我听贾思敏说话。我和贾思敏一起哈哈大笑。 

  我往窗外看了看。我又看了一会儿书,然后就睡着了,这比平时要早,而第二天醒来比平时要早,写作也比平时要早,开心笑也比平时要早。 

  你做某件事的方式,就是你做所有事情的方式。

我得到过的最好建议
后台
痛苦快乐法则
练习感恩的5个好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