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唱响小巷廉洁声音 打造全民文化盛宴

浦东洋泾“廉心桥”系列全国廉政漫画大赛清风再起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11月30日   第 04 版)

  为更有效地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扎实推进洋泾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本月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洋泾街道纪工委主办、农行上海管理部和上海分行协办、上海江东书院承办的“农行杯·你我画廉政”漫画大赛拉开了序幕。 

  大赛即日起面向全国漫画创作者征集廉政主题漫画,网友可登陆中国发展网了解活动详情,作品征集将于2019年1月31日截止,同期开始评审工作。大赛将邀请有关领导和漫画专家组成评委会,获奖作品将编印成册。 

  据了解,洋泾街道在创新廉政建设方面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有效探索。近年来,街道开展了“廉心桥”系列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廉政漫画展板进机关、小区、医院,印制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文件等廉政建设口袋书,发放至机关、社区、驻区单位等,组织开展“廉洁·诚信”短语短句征集及征文等活动,使廉洁意识入耳、入心、入脑、入行。 

  2018年的廉政漫画大赛,以党建为抓手,创新了政企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合作模式。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农行上海管理部和上海分行设置反腐倡廉专栏,每周固定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重要节日下发廉政通知,经常性开展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测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营造人人思廉、全员倡廉的廉政文化氛围。

后门风景
“执照”
铜钿蚀得青莲谢
秋后算账
浦东洋泾“廉心桥”系列全国廉政漫画大赛清风再起
“农行杯·你我画廉政”全国漫画大赛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