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中国漫画家作品在法国展出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9月28日   第 08 版)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左一)、前总理阿法兰(左二)观看展出作品

  勋章与补丁
  李肖飏

  暖冬
  魏铁生

  因果
  周喜悦

  进化的悲剧
  朱自尊

  回归本性
  毕力格

  本报讯在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高峰论坛开幕之际,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中国漫画家作品法国巡展8月31日在维埃纳省普瓦捷市隆重开展。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法国议会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克莱斯缇,法国参议院文化事务委员会原主席瓦拉德,拿破伦后裔、Plaza集团主席阿兰夫德,法国世纪艺术国际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主席许改,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徐鹏飞,浙江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金琴龙,留法策展人张博晨,以及来自10多个国家的驻外使节,法国文化艺术领域专家学者和参加高峰论坛的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展活动。 

  法国是世界艺术中心,漫画在这个浪漫的国度具有广泛的受众,中法文化交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这次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中国漫画家作品法国巡展以“一带一路·共建繁荣”为主题,列入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高峰论坛中唯一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议程。展览精选了历届“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中中国漫画家的60幅作品,在让世界了解中国漫画,促进漫画创作学术交流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的国际影响力,对提高漫画的办展水准,推动漫画艺术事业的创新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展览由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法国埃维纳省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嘉兴市人民政府、法国世纪艺术国际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主办,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展览于9月15日结束。     (冯讯)

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中国漫画家作品在法国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