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9月07日 星期五

乞丐

根据戴涛同名小说 吕一品编绘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9月07日   第 15 版)

  王老板和比他小20多岁的新夫人走出别墅,今年他商场情场均得意非凡,所以特地带新夫人去商场购物。

  突然,树下传来极其苍凉的声音:“先生、小姐行行好,随便给一点吧。”王老板的心情顿时给毁了。

  他恼怒地大声训斥:“你有手有脚不干活,天天在这里讨饭,不丢人么?”说完,挎着新夫人扬长而去。

  直到晚上,二人满载而归,新夫人手上多了颗不知几克拉的钻戒,王老板腕上也多了一块最新款的金表。

  这时突然树丛中跳出一条人影,手持尖刀拦住去路,王老板自然的跪了下去:“大侠饶命,你要什么都可以。”

  这时突然传来一声大喝:“抓强盗!”“黑影”见还有人,扔下尖刀仓皇逃走。是那个只有一条腿的乞丐救了王老板。

  王老板一晚没睡好觉,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他若有所思,却不明白什么地方不对劲。

  第二天早上,王老板一个人悄悄来到乞丐面前,他掏出1000元钱说:“谢谢了,这是一点小意思。”

  不料乞丐笑道:“乞则收,不乞如何敢收?”王老板讪讪地说:“好的,我等你乞就是了。”

  从此,王老板每次走过乞丐总是慢吞吞的,希望乞丐向他行乞,可是每次他都失望了。

  一天,王老板终于忍不住了,他问:“你为什么还不向我乞讨呢?”

  乞丐微笑:“我们缺的东西不同,却是同行,岂可相乞?”王老板一愣,似乎明白了什么,默默低头走了。

乞丐
修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