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

一句话值34亿美元

(美)格雷格·黑格陈荣生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7月27日   第 14 版)

  你是否遇到过偶然的事情变成永久的事情呢? 

  感谢我儿子,他让我遇到过这种情况。简单的一句话,只有20个字。我第一次听到那句话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意识到它会改变我的人生。 

  几天后,我在一个由我来指导的房地产经纪人研讨会上提到了这句话。当时,我儿子布莱恩也在听众席中。研讨会结束后,他情绪高昂地说:“爸,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问他:“你喜欢这次的研讨会?” 

  “研讨会开得很好,”他说,“但有一句话真的让我思考我今天的优先事项。” 

  “哪句话?”我问。 

  布莱恩说:“约翰·保罗·德约里尔说的,‘如果你不优先考虑你的人生,别人就会为你考虑’。 

  他说得对。这是我在有幸见到约翰·保罗·德约里尔时学到的一个经验教训。那是在一次以他为主讲的研讨会开始之前,我们在后台进行交谈。我心想,他一定会知道有关优先安排方面的事情,因为他的净资产估值已达34亿美元。德约里尔创建了宝美奇系统(护发系列产品)和帕特龙酒业公司(龙舌兰酒等)。 

  因为他已经取得惊人的成功,所以我问他是否可以分享一个对这种成功有着最重要影响的经验教训。那句话就是他的经验教训。 

  德约里尔说,他建立第一家公司的时候,很快就被各种各样的人淹没,他们试图影响他按他们的议

  程行事,购买他们的产品,去参加他们的会议,为他们的事业做贡献,而且做了很多跟他的成功没有直接关系的事情。他说,虽然帮助他人是件好事,但让他人阻止我们专注于我们的优先事项,那是有害的。从此之后,我一直跟他人分享德约里尔的这个经验教训。 

  也许你不知道,1980年德约里尔创办其护发品公司的时候,没有自己的住宅,是住在他的车上的,启动资金是他的350美元生活积蓄(他的合伙人保罗·米切尔也投入了350美元)。 

  合作伙伴发来的第一箱产品到达后,他们优先考虑的是把公司办成一家成功的公司,于是就上门挨家挨户推销洗发水。 

  两年后,他们终于能够按时支付账单了。如今,该公司已经是世上最赚钱的护发品公司,年收入达10亿美元。 

  有一个例子可以说明德约里尔做事情专注的程度:他在24年里从未发送或回复过一封电子邮件。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他有一群员工为他处理电子邮件。现在的确如此,但20多年前却不是。 

  德约里尔说,将电子邮件从他的人生中删除,是其到达现在这种成功的关键之一。他决定通过电话、写信(大部分是手写)或者面见等亲密方式与一定数量的客户交流。就这样他成功了。 

  我几乎是每天都要思考一次我从德约里尔那里学到的这个教训。我给我自己提出的问题是:如果你让他人来优先考虑你的人生,那真的是你的人生吗?

窗和镜子
一句话值34亿美元
处世箴言
蚱蜢和蚂蚁
有关健康的最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