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

金砖时代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7月27日   第 03 版)

  合作共赢
  原载南非“动脉网”

  握手
  康斯坦丁·梅勒(俄罗斯)

  丹尼尔·加西亚(葡萄牙)
  经济图腾

  步步高
  原载美国《投资》

  各取所需
  原载印度《印度时报》

  崛起
  原载法国《回声报》

  分道扬镳
  谢尔盖·维诺格拉多夫(俄罗斯)

  编者按7月2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2001年,作为全球新兴市场国家的象征,“金砖四国”(BRIC)的概念被首次提出,其英文名来自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国(China)英文名称的首个字母组合,后来又加入南非(SouthAfrica),成为“BRICS”。 

  近年来,金砖各国经济快速增长,其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根据高盛的研究报告,到2050年,世界经济格局将会大洗牌,全球新的六大经济体将变成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巴西和俄罗斯,金砖国家也将取代现在西方主导的八国集团地位。

金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