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

(美)格雷格·黑格陈荣生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7月06日   第 14 版)

  那是在一个周六早上,老爸和我到帕金斯煎饼店,坐到我们最喜欢的卡座里。女服务员给我们下单后,走到隔壁的那张台停了下来。 

  老爸朝她那边点头示意,然后问道:“你注意到了她脖子上的标志吗?” 

  “什么标志?”我问。 

  “大大的黑体字母的标志。”他说。我往女服务员那边看过去,不管我多么使劲地看,我就是看不到任何标志。 

  老爸指着隔壁那张台的夫妇:“你看,她有一个,他也有。” 

  此时,我真的是茫然不解了。怎么回事?我根本就没有看到有谁戴着一个标志。

  然后,老爸说了一番话让我脑洞大开。突然之间,我看到了那个标志。他真的对了,我错了。那么这个标志是什么呢?是MMFI。 

  他解释说,不管我们是否能够看到它们,其实每个人都带着一个标志。每一天都是如此。MMFI代表的是“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MakeMeFeelImpor?tant)。这是让那些跟你相同的人想与你交朋友想与你做生意的关键。这是我有生以来学到的最重要的教诲之一。 

  玛雅·安格隆说:“我终于知道了,人们会忘记你说过的话,人们会忘记你做过的事,但人们绝不会忘记你让他们所做出的感受。”

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
坚如磐石的有两种人:一种最聪明,一种最愚蠢。
家传菜中所缺的一味
选择去赢
此路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