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2017年(首届)“创新杯”少儿漫画大赛圆满落帷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7月06日   第 08 版)

  环保机器人
  梁千惠

  赶作业
  吴 丹

  各显神通
  温峻超

  智能书柜
  郑浩然

  地球的生命线
  刘 洋

  别让企鹅无家可归
  何伊楠

  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漫画学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主办,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2017年(首届)“创新杯”少儿漫画大赛于5月30日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评作品3026件。4月下旬,组委会组织由侯大全、黄勇智、傅显渝、林敏、胡显强组成的评委组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初选,共初选出300多件作品进入5月下旬的终评,终评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执行主编肖承森、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委员王立军、《幽默与笑话》杂志常务主编周喜悦、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侯大全、重庆漫画学会会长黄勇智、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师进修学校美术教研员胡显强组成评委组,采取现场评选与网络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评出获奖作品300件,其中,何伊楠等10名同学的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另有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5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评委会还评出优秀奖作品100件,入围奖作品120件。 

  有人说“儿童是天生的艺术家”,这话说得一点不错。艺术天赋是儿童心理发展过程中潜能最为丰富的资源。本报选编几件一等奖作品,供从事少儿美术教育的老师分享,也让广大读者领略孩子们天真的童趣和想象力。

2017年(首届)“创新杯”少儿漫画大赛圆满落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