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6月01日 星期五

开心一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6月01日   第 10 版)

  抢购

  小王村在城郊,早些年没有通汽车。村里有位王大妈,在自家房后的山坡上养了100多只鸡,每天很早起来,挑着新鲜的鸡蛋步行三个小时进城卖鸡蛋。一来二去,许多城里人都知道了小王村的王大妈家的土鸡蛋又新鲜又好吃。 

  这年年初,小王村和城里通了汽车。这下好了,城里想买鸡蛋的人每天一早坐车来到小王村,抢购王大妈家的土鸡蛋,抢得不亦乐乎。 

  王大妈更高兴,卖了自家的那些鸡,每天下午坐车到城里大超市,抢购打折的鸡蛋,回家放在自家鸡窝里,等着转天城里人来抢购。

  特别节俭

  朋友给小张介绍了个女朋友,并且重点交代这个女孩特别节俭,小张将信将疑地去赴了约。见面后,俩人感觉还不错,于是决定交往一段时间。 

  这天,小张约女朋友一起吃饭。饭后,小张照常抽了一支烟,抽完就把烟头儿随手一扔。 

  女朋友默默地捡起烟头儿放进包里,小张感觉很好奇,就问:“我每次抽完烟,你就捡我扔的烟头儿,以前一直不好意思问,如今咱们也交往了一段时间,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女朋友微笑着说:“从交往开始我就收集你扔的烟头儿,我打算年底的时候,用烟里头的过滤棉给你做一床被子……” 

  (文/任万杰)

  我是“后妈”

  俩个小朋友玩过家家,小男孩让小女孩当妈妈,然后喂他吃水果。小女孩眼看着手里的水果越来越少,小男孩却还在不停地喊饿。小女孩生气了,一巴掌抽了过去,小男孩说道:“妈妈不能打孩子,我可是你的宝宝。” 

  小女孩说:“我才不会生出你这么能吃的宝宝,我是后妈!”

  垃圾食品

  周末,表哥表嫂带着孩子来我家串门,送给我一大盒饼干。我当场就把饼干盒打开,拿了一块递给侄子。 

  侄子坚决不吃,我说:“别怕,你爸妈同意你吃的,吃吧!” 

  他说:“不可能!他们同意我吃,就不会拿来送人了,他们说这是垃圾食品。”

  意外之喜

  我儿子扯着他妈妈的衣服嚷道:“妈妈妈妈,我要买遥控器,越多越好!” 

  他妈头也不回地问:“买那么多遥控器干什么?” 

  儿子兴奋地说:“我发现咱家遥控器装电池的地方都有钱!我们多买点遥控器不就发财了嘛!” 

  我感觉,我今天可能要倒大霉了……

  如我所想

  晚饭后,和老爸坐一块儿聊天。想起车、房、彩礼都没有着落,不觉一阵凄凉。 

  “爸,如果您当初好好努力的话,我现在有房有车,就不用为娶媳妇发愁了。” 

  老爸放下手中的茶杯缓缓说道:“你现在拼命加班,吃糠咽菜,一心挣钱,以后让你儿子吃香的喝辣的,一天天无比潇洒自在,你觉得怎么样?” 

  我:“怎么可能?凭什么我累死累活,让那小崽子快活?” 

  老爸拍手大赞:“我当初也是这么想的!”

  风险投资

  给女儿交了学费、住宿费、卫生费等一堆费用,回来的路上我对她说:“你可花了我不少钱啊!” 

  女儿:“老爸,这叫做投资!”我:“能有多少回报?” 

  她:“老爸,您难道不知道投资有风险吗?” 

  好吧,我现在知道了。 

  (辑/春梅)

堵车备用   
“唐僧肉”
某些报道
开心一笑
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