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6月01日 星期五

“唐僧肉”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6月01日   第 10 版)

  老李去年引进了一批新品种茶苗,满心以为可以大赚一笔,却不料种出的茶叶又小又黄,喝起来又苦又涩不说,还带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腥味。

  不用想女儿上大学的学费泡汤了。万般无奈,老李想到了自己在城里还有一位远房亲戚在城里开了一家广告策划公司,老李想说不定他可以借几万块应应急。

  亲戚很热情地接待了老李,老李吞吞吐吐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亲戚略加沉吟,突然说道:“你这种茶叶有没有人见过或喝过?”老李把头摇得

  像拨浪鼓。亲戚一拍大腿说道:“多大点儿事!这样,你把这茶叶都拿来,我帮你处理,包你赚几万!”

  老李将信将疑,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照办。果然不出几个月,亲戚就打来电话说事情已经搞定,要他来领钱。看着到手的厚厚的一沓钞票,老李仿佛在梦中,不由地感激涕零,千恩万谢这才离去。

  心中的大石落地,老李闲着没事在街上溜达,无意间发现城里的大街小巷都竖起了巨幅广告牌,上面不约而同写着“唐僧肉”三个字。我的天!城里还有

  这种奇妙的东西,得好好看看。于是他一打听到卖唐僧肉的去处,就心急火燎地赶了过去。

  交易现场十分火爆,舞台上有一位标致的小姐正对“唐僧肉”的功用娓娓而谈。什么延年益寿呀,什么滋阴壮阳呀,什么回味隽永齿颊留香呀……听得老李心驰神往。于是老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地挤到前排,想看看“唐僧肉”的真面目,谁料只看了一眼,他就悻悻而去。

  什么“唐僧肉”呀,那不就是老李自家种的茶叶嘛,纯粹扯犊子!

  (文/黄旭华)

堵车备用   
“唐僧肉”
某些报道
开心一笑
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