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关羽爱手机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5月11日   第 11 版)

  关羽过关斩将驰骋千里,护送皇嫂与皇兄久别团聚。刘备深感二弟大仁大义,于是送给关羽一部手机。

  这手机款式新功能多样,彩屏悦目机身小而俏丽。关羽把青龙刀撂到一旁,捋着美髯看手机心中欢喜。

  爱手机首先是兄长赠予,再按按键个个神奇。它能向他预报天气,还能鸣奏汉室乐曲……

  桃园结义三人对坐有话好说吧,关羽自顾自低头玩起游戏。刘备问他话他却傻笑,原来是看短信幽默开心有趣。

  关羽还拿手机为刘张二人拍照,

  

  尽管那二人很不乐意。

  

  印出照片一看刘备哭丧着脸,

  

  生气的张飞胡子翘起……

  有人用手机向关羽求助,

  

  说他为救弱女头被棒击。

  

  若不能及时付费完成手术,

  

  就要落下终生残疾。

  “义”字为先的关羽毫不犹豫,按对方提供的账号将银两汇去。汇了几次后刘备派人调查,才知“求助”是一场骗局。

  刘备说:“手机真不是好东西!”关羽反驳:“兄长所言有偏矣,岂可骂手机乎?手机无辜。骂只能骂使用者小人卑鄙!”

  后来关羽走麦城惨遭杀害,手机与悲剧的发生难脱干系——关羽骑马只顾看手机不看路径,这才中了被绊马索绊倒的奸计。(文/于永昌)

大丈夫的爱心   
关羽爱手机
那一天
开心一笑
数独
组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