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

品质是很重要的

(美)汤姆·齐格勒 陈荣生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3月16日   第 14 版)

  如何对待自己的职业,将最终决定着你在这个职业上能走多远。每一位运动员、歌手、舞者、艺人、优秀律师、医生、演讲家以及教授等等,都非常清楚人生的这一事实。 

  如果每一个人,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知道这个基本事实的话,那么,他们在个人、家庭和职业生活中都将能获得更多的提升。 

  在我的个人成长旅程中,拓展和培训业务几乎占据了我整个成人生活,我一直都坚信,大部分培训都是有作用的,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不过,除了在上午8点至下午5点之间提高工作效率之外,一个人在下午5点至次晨8点之间所做之事,将决定其是否能够长期成功。 

  睡个好觉与通宵狂欢滥饮,第二天的结果是不会一样的。如果将其延长一段时间,就会对个人的职业生涯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

  我经常指出,如果一个人在去度假的前一天晚上花点时间做做计划,就像为第二天的工作做计划那样,这将会大幅提高效率。 

  显然,我这里所指的就是他们下班后所做的事情(为下一天做计划)。 

  不过,从长远来看,这却是一个品质问题。你会对自己的表现负责任吗?你会研究、阅读、学习、倾听那些能够确保你未来职业能力的新想法和新信息吗?你会对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现负责任吗? 

  另一方面,如果计划和准备能够提高你在工作上的表现,那么,为家庭、为锻炼、为休闲度假期间能与家人改善关系最终直接有益于你的工作表现而做计划做准备,不是很有意义吗? 

  总之,各种生活都是相互作用的。通过拓展知识和技能来拓展自己的品质,就一定能够成功登顶。

关键在于鼓励
第二个奇迹
只有搁浅的船才永远不会沉没
品质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