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1月26日 星期五

开心一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1月26日   第 10 版)

  鸟的梦想
  唐海峰

  究竟为何

  骆驼妈妈和小骆驼卧在树下,小骆驼忽然问:“妈妈,我们为什么有驼峰?”

  

  妈妈说:“儿子,我们是沙漠动物,要用驼峰储存水,这样一来,没有水我们也能生存。”

  

  小骆驼说:“好吧,那为什么我们的腿长,脚却是圆的呢?”

  

  妈妈说:“儿子,显然腿脚注定要在沙漠里行走。你知道,靠这些腿,我们在沙漠里可以比谁都行走得更好!”

  

  小骆驼说:“好吧,那么为什么我们的睫毛很长?有时会阻扰我的视线。”

  

  妈妈骄傲地说:“我的儿子,那些长长的睫毛是你的保护罩。它们帮助保护你的眼睛,免受沙尘和风的侵袭。”

  

  小骆驼想了想说:“我明白了。所以,我们在沙漠里时,驼峰用来储存水,腿用来穿越沙漠,这些睫毛保护我的眼睛远离沙尘。那么,我们为什么住在动物园里呢?”

  谁最强大

  一天早上,狮子一觉醒来,感觉心情不好,想要打架。

  

  它走了出去,堵住一只小猴子,吼道:“谁是丛林中最强大的动物?”

  

  战战兢兢的猴子说:“是您,伟大的狮子!”

  

  随后,狮子遇到一头公牛,凶狠地问:“谁是丛林中最强大的动物?”

  

  惊恐的公牛结结巴巴地说:“哦,伟大的狮子,您是丛林里的兽中之王!”

  

  狮子来了精神,大摇大摆地

  走到大象面前,怒吼一声:“谁是丛林中最强大的动物?”

  

  大象动作快如闪电,用鼻子抓起狮子,将它往一棵树上狠狠地撞了五六次,狮子感觉就像让旅行车辗过一样。然后,大象踩踏狮子,把狮子踩得如同一张玉米饼,这才离开。

  

  狮子痛苦地呻吟着,虚弱地抬起头,冲着离开的大象发牢骚:“你要是不知道答案,那就算了,你没必要发这么大脾气吧!”

  治疗眼睛

  一条老蛇去看医生。

  

  “医生,我需要好好治疗一下眼睛……这些日子看不太清楚。”医生给它配了一副眼镜戴上,告诉它两周后来复查。

  

  两周后,蛇又来了,告诉医生它很抑郁。

  

  医生说:“遇到什么问题了

  吗?眼镜对你没起作用?”

  

  “眼镜倒是很好,医生,只是我刚刚发现,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跟一根水管过日子。”

  与狼对峙

  在黄石公园,一位导游和一群小学生交谈,其中一个孩子问他是否曾经和狼面对面。

  

  “是的,我曾经和一只狼面对面。算它幸运,我独自一人,没带武器。”

  

  “你当时做了什么?”小女孩问道。

  

  “我能做什么?首先,我尽量直视狼的眼睛,但它慢慢向我靠近。我向后退,它还是越来越近。我必须尽快想出对策。”

  

  “你是怎么脱身的?”

  

  “我使出最后一招,及时地转过身,很快走到下一个笼子。”(译/孙宝成)

  高端产品

  妈妈说,她的一个同事最近花了5000多元买了一个电饭锅——韩国的、特高端、声控的!

  

  结果,电饭锅不懂中文……

  老妈吃象

  我妈最近学会了象棋,硬是拉着我陪她一起下,磨不过她只好跟她下。

  

  没想到她水平太差,下十局输十局,只是每局都会吃掉我的象,每次吃象时口中还念念有词:“哈哈,你对象没了。”“耶!你又没对象了。”“咦?你咋没有对象呢?”

  

  虽然赢了十局,我感觉比输还难受。

  春梅/辑

昨天课文忘背了   
田老师评职称
开心一笑
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