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热线电话

吕志华编绘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12月01日   第 15 版)

  某县有百姓上访,县里寻思如何解决。

  于是责令各委办局设立热线电话,每天有两小时由一把手亲自接听,了解百姓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某局局长应酬颇多,上面指示又不能不听,便让办公室秘书小王负责接听局里热线电话。

  小王说了不算,自然不能解决百姓问题,只有百般推诿,应付百姓的各种问题,弄得焦头烂额。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王渐渐摸着门道,便觉得心应手,遇到问题要么上纲上线,要么顾左右而言它,倒也没出大事。

  这天又一个电话打来:“这里是X局热线么?你是张局长么?”对方是个苍老的男声,小王习惯性地应付着……

  电话里老大爷说:“儿子不孝,在外面花天酒地,常被人指脊梁骨,自己也跟着丢脸,政府管不管?”

  小王暗暗好笑,农村不赡养老人的事不少,大都自己找子女交涉,告官的并不多,小王决定调侃一下这个老大爷。

  小王按下免提,倒了杯水,说他们县民风淳朴,都赡养老人。“你说得比唱得好听,我儿子就不赡养我。”老人生气了。

  小王调侃说:“你确定你儿子是亲生的么?”“你说的是人话么,二狗子,你娘怎么生了你这么个东西!”老人更加生气。

  小王勃然大怒:“你个老东西,骂谁二狗子,你儿子不养你活该!”说罢重重地挂了电话。

  过了一会儿,局长沉着脸来到办公室,乡下邻居打他手机,告诉他马上回趟老家,老爹要与他断绝父子关系。小王这才意识到,局长小名叫二狗。

热线电话
值日